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考试报名

证券分析师的工作是怎样的?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来源:233网校 2017-06-21 09:35:00

想要加入证券行业的人,很多都对证券分析师的岗位十分感兴趣。证券分析师一般在券商工作,分析大盘、预测数据,关注市场,用自己的成绩吸引更多的客户来证券公司开户、理财、买股票等等。

证券分析师的工作是怎样的?

证券分析师分为卖方和买方。卖方是券商的研究部门,买方是基金保险等机构投资者。

通常证券分析师上班时间较早,差不多七点左右就会出现在公司,然后查看当天重要的新闻资讯,查询投资股票的所有公司的最新消息。在了解市场的情况后,开始回复交易员、销售、领导、客户的邮件。

证券分析师还要进行一系列的维护工作,例如更新模型,寻找未来可以覆盖的公司,关注全球经济状况和政策走向,然后撰写他们最含金量的报告。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虽然分析师以出具报告闻名金融界,但写报告不是唯一。

证券分析师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项,是预测公司的收入额。公司宣布收入额前,分析师们会集合管理团队、调查客户及合伙人,然后试图预测公司的最终收入额是否会高出、等于、或低于公认值。

从事证券分析师的工作,有哪些不一样的收获?

除了金融的光环和让人羡慕的薪水,成为证券分析师,还可以很有很多其他收入,这让你觉得工作辛苦很值得。

你可以学会从投资的角度去分析一家公司,这种冷静且理性的思维模式不是人人都具备的。具备这种能力以后,不仅可以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服务,也可以帮助自己和家人在投资领域取得更好的回报。

你可以在特定领域成为意见领袖,建立信用,学到非常详尽的知识。打个比方,如果你在股票分析领域上坚持多年,并且成绩不俗的话,很容易吸引到众多投资客,他们对你非常信任,喜欢向你请教,同时又倒逼你不断学习行业知识,做得更好。可以接触到资深的投资团队和管理团队,这是很多金融人想而不得的事情。

优秀的证券分析师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1、 过硬的写作能力。写文章不是写作文,你不需要什么煽情的套路,但是要能够讲解客观的写清楚市场正在发生什么,这让你的报告有用且有效。

2、 熟练的信息收集能力。在每天扫新闻,读新闻的过程中,一定不能错过任何关键的信息和细节,要知道,一点小事就可能引起股票的变化。

3、 良好的沟通能力。分析师除了要用报告跟人打交道,还要亲自与投资人、老板、甚至同行沟通。

4、 技术上碾压对手的能力。分析师是个技术活,需要有金融知识基础,也需要分析能力。

如果你也想成为一名证券分析师,先从报考证券分析师开始吧。拥有成绩合格证,才能加入证券业,有机会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证券分析师!

证券分析师考试范围参考《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5)》,更多证券分析师考试内容复习资料可点击【证券分析师考点精讲】、【证券分析师试题在线测试】。

更多证券分析师考试时间、报名时间资讯请访问233网校证券分析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栏目页。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