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重要考点:金融机构类投资者概念特点及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8-11-02 08:36: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三章 第二节 证券投资者,考纲要求掌握掌握金融机构投资者的概念、特点及分类。

点击试听>>精讲班详解梳理巧妙记考点新版章节习题在线做

金融机构投资者的概念、特点及分类

是指进行证券投资、从事金融资产交易的金融机构,包括证券经营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以及其他金融机构。

①证券经营机构

在机构投资者中,证券经营机构是证券市场上最为活跃的投资者,其以自有资本、营运资金和受托投资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②银行业金融机构

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商业银行、城市信用合作社、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公众存款的金融机构以及政策性银行。

③保险经营机构

保险公司是全球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曾一度超过投资基金成为投资规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除大量投资于各类政府债券、高等级公司债券外,还广泛涉足基金和股票投资。

④其他金融机构     

其他金融机构包括信托投资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等。

备考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证券从业APP学习资料包下载不断更新中

讲师课程: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