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精选试题解析(3)

来源:233网校 2017-10-11 08:57: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各科发放6套>>

免费题库:证券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国家股

单选题:下列属于国有股权的组成部分的是( )。

A、外资股

B、国家股

C、社会公众股

D、法人股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国家股。国有股权的组成部分有国家股和国有法人股。

注册制

单选题:( )是目前成熟股票市场普遍采用的发行制度。

A、审批制

B、核准制

C、注册制

D、承销制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注册制。审批制是完全计划发行的模式,核准制是从审批制向注册制过渡的中间形式,注册制则是目前成熟股票市场普遍采用的发行制度。

普通股

单选题: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 )以上通过。

A、1/3

B、1/2

C、1/4

D、2/3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普通股。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境内上市外资股

单选题:下面关于B股的阐述错误的是( )。

A、采取记名股票形式

B、以外币标明面值,并以外币认购、买卖

C、境内居民个人与非居民之间不得进行B股协议转让

D、自从对境内居民个人开放B股市场后,境内投资者逐渐成为B股市场的重要投资主体,B股的外资股性质发生了变化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以人民币标明股票面值,以外币认购、买卖。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