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精选试题解析(6)

来源:233网校 2017-10-11 09:4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各科发放6套>>

免费题库:证券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委托指令

单选题:《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规定,首次公开发行的发行人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 ),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 )。

A、3000万元,5000万元

B、1000万元,5000万元

C、5000万元,3亿元

D、1亿元,3亿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委托指令的类别。根据委托订单的数量,委托指令有整数委托和零数委托。

市价委托

单选题: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 )。

A、50%

B、60%

C、80%

D、9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市价委托。市价委托的优点是:没有价格上的限制,证券经纪商执行委托指令比较容易,成交速度快且成交率高。

证券业协会

单选题:中国证券业协会依据行业规范发展的需要,行使下列( )自律管理职责。

Ⅰ.组织证券从业人员水平考试

Ⅱ.推动行业开展投资者教育,组织制作投资者教育产品,普及证券知识

Ⅲ.负责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执业注册

Ⅳ.组织开展证券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代表中国证券业加入相关国家组织,推动相关资质互认

A、Ⅰ、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Ⅳ

D、Ⅱ、Ⅳ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证券业协会。Ⅲ属于协会依据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规范性文件规定,行使的职责。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单选题: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职能有( )。

Ⅰ.证券账户、结算账户的设立和管理

Ⅱ.证券的存管和过户

Ⅲ.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交易的清算、交收及相关管理

Ⅳ.办理与上述业务有关的查询、信息、咨询和培训服务

A、Ⅰ、Ⅱ、Ⅲ、Ⅳ

B、Ⅰ、Ⅳ

C、Ⅰ、Ⅱ

D、Ⅱ、Ⅳ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职能。题干中的Ⅰ、Ⅱ、Ⅲ、Ⅳ均符合题意。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