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精选试题解析(12)

来源:233网校 2017-10-12 08:5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各科发放6套>>

免费题库:证券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直接融资的概念

单选题:证券发行人是指为筹措资金而发行债券、股票等证券的发行主体,主要分为( )。

Ⅰ. 企业类 Ⅱ. 金融机构类

Ⅲ.非金融机构类 Ⅳ.政府类

A、Ⅰ、Ⅲ、Ⅳ

B、Ⅲ、Ⅳ

C、Ⅱ、Ⅳ

D、Ⅰ、Ⅱ、Ⅳ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直接融资的概念。直接融资亦称“直接金融”,是指拥有暂时闲置资金的单位(包括企业、机构和个人)与资金短缺,需要补充资金的单位,相互之间直接进行协议,或者在金融市场上前者购买后者发行的有价证券,将货币资金提供给所需要补充资金的单位使用,从而完成资金融通的过程。

融资活动的概念

单选题:间接融资的优势有( )。

Ⅰ.容易实现资金供求期限和数量的匹配

Ⅱ.有利于通过分散化来降低金融风险

Ⅲ.授信额度可以使企业的流动资金需要及时方便地获得解决

Ⅳ.间接融资(银行体系)具有货币创造功能,对经济增长有切实的促进作用

A、Ⅰ、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

D、Ⅰ、Ⅱ、Ⅲ、Ⅳ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市场融资活动的概念。证券市场融资是资金盈余单位和赤字单位之间以有价证券为媒介实现资金融通的金融活动。

国务院证券监管机构

单选题:我国证券市场监管机构是( )。

A、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B、银监会

C、保监会

D、财政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组成。我国证券市场监管机构是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