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业财务行为规范

来源:233网校 2017-07-17 09:46:00
导读:证券业财务与会计人员执业行为规范,财务与会计人员禁止从事以下行为。法律备考必看73个核心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业财务与会计人员执业行为规范(第二章第二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习题

证券业财务与会计人员执业行为规范: 

财务与会计人员是指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或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其他应当接受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管理的机构中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资金管理等活动的财务与会计人员。 

财务与会计人员禁止从事以下行为: 

(1)承担与本职岗位有冲突的工作。 

(2)违反内部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管理规定,将本人工作委托他人代为履行。 

(3)违规向其他人员提供自己保管的印章、凭证、钥匙等物品或泄漏密码信息。 

(4)未经授权动用本单位的资金、财产。 

(5)擅自修改或危害本单位的财务系统。 

(6)损害、侵占、挪用和滥用本单位及其所管理的资金、财产。 

(7)损坏、隐匿或丢弃凭证、账簿、印章等财务资料。 

(8)法律法规或自律规则规定的其他行为。

考点练习:

1、财务与会计人员不得(  )。

Ⅰ.承担与本职岗位有冲突的工作

Ⅱ.损害、侵占、挪用和滥用本单位及其所管理的资金、财产

Ⅲ.未经授权动用本单位的资金、财产

Ⅳ.擅自修改或危害本单位的财务系统

A.Ⅰ、Ⅱ

B.Ⅰ、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除Ⅰ、Ⅱ、Ⅲ、Ⅳ四项外,财务与会计人员禁止从事的行为还包括:①违反内部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管理规定,将本人工作委托他人代为履行;②违规向其他人员提供自己保管的印章、凭证、钥匙等物品或泄漏密码信息;③损坏、隐匿或丢弃凭证、账簿、印章等财务资料;④法律法规或自律规则规定的其他行为。

2、财务与会计人员应当正确处理财务会计工作与业务发展、客户利益保护与所在单位利益之间的关系,对存在潜在冲突的情形,(   )。

A.不需要关注

B.取消关注,并向所在机构的管理层说明

C.持续关注,不需要向所在机构的管理层说明

D.应主动向所在机构的管理层说明,并提出合理处理利益冲突的建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财务与会计人员应当正确处理财务会计工作与业务发展、客户利益保护与所在单位利益之间的关系,对存在潜在冲突的情形,应主动向所在机构的管理层说明,并提出合理处理利益冲突的建议。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1-4章汇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