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首次备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以下几个问题要熟知!

来源:233网校 2023-03-25 00:00:00

首次备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生们请注意,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中级)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每年举行一次。下面将一些重要的事项汇总如下,快来了解一下吧。

一、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没有补报名时间,如果大家不小心错过了报名时间,是不设置补报名的,考生需要在所在地区官方要求的报名时间内进行网上自主报名,新手考生需要事先注册中国人事考试网的官方账号,想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考生们需要提前关注官网的动态。

报名时间: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历年报名时间是在每年7-8月份开始,报名在考前2-3个月左右,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10月28日、29日举行,各省报名时间不一,具体时间请考生以当地考试中心公布的报名通知为准。

扫描下方二维码微信订阅考试消息提醒,报名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图片查询历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通知>>

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出版

根据历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发布时间,预计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将于7月发布!大家可以提前关注中国人事考试网或者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网(https://www.233.com/aq/),我们将及时发布2023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信息!

历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发布时间

年份教材发布时间出版社购买教材渠道
2022年

6月21日开启预售

7月8日上市

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都是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进行编写,由应急管理出版社进行出版。

《道路运输安全》科目考试教材由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1年7月23日(教材沿用2020版)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0年7月5日报课送教材/教辅
2019年7月10日报课送教材/教辅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共10册,包括:《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其他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建筑施工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化工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金属冶炼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煤矿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道路运输安全)》。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新版教材发售后再开始备考,留给各位考生复习的时间只有3-4个月左右时间,对大多数考生来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是相对来说较为合理的,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在新教材发售前先使用2022年版教材,新版教材发售后在进行查漏补缺。上手没有相关学习资料的考生可以先领取233网校内部教辅>>

三、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及特点

注安考试从2018年开始由原来的两年滚动制调整为四年滚动制,调整后的考试难度明显比往年的难度有所提升。2018年的考试通过率接近16%,2019年的考试的通过率仅有11%,调整后的考试通过率下降了近5个百分点。更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多,注安考试的难度也一次次提高。

22年公共科目考情

法规:试卷题题都有坑,命题比较灵活。①时间数字、罚款考点增多,对于法律责任考查罚款的内容明显增多;②教材新增内容,集体亮剑;③常规考点减少,命题向非高频的考点靠近;④考点分布变化,第三章《安全生产法》减少7分,第六章行政法规减少8分,第四章安全生产单行法律、第五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第七章部门规章分值均有提升,部门规章增加高达8分!⑤多部法条同时考查,这是今年试卷新增的一个命题方式。

管理:22年考试难度有所下降,但也绝不简单。有和21年的相同的趋势,出现了一些超纲的试题,教材中完全没有,但是实际安全管理工作中会遇到或会使用到的规范标准。而且各行各业的相关的安全管理知识都有涉及,涉及知识点面广。同样对于知识点的考察也是偏灵活的,基本告别以前的考定义,考原文。需要咱们活学活用,理解定义,而不是死记硬背。

技术:主要以第二、三、四章为主力军。不过22年的考试中出现了不少超纲考点,像民用爆炸危险品专用运输工具、阻火器安装和维护、乙醚蒸气爆炸下限计算都出现在考试当中。考试难度相对于往年来说增加了,技术这门课不仅要学得精,还需要学得细。

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进入学习状态,233网校建立了【2023年安全工程师备考群】,在遇到学习问题,可以有一个互相讨论,共享经验的地方。扫码进群,开启高效备考吧>>

群内学霸君会每日督促打卡学习、分享学习笔记等内容,也会不定期组织直播交流~大家有任何疑问也可以通过群,进行互动咨询。

资料领取:2023年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2023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