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有哪些科目哪些题型

来源:233网校 2023-11-08 10:06:25

2023年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刚刚结束,在233网校后台就收到了许多考生咨询报考2024年考试,有的考生问: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有哪些科目,哪些题型,是怎么得分的呢?接下来学霸君为大家一一讲解。

1听课:233网校针对不同学员量身打造,三种实用班型好课抢先听。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有哪些科目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共4科,分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3个公共科目和《安全生产专业实务》1个专业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专业(不包括消防安全)7个专业类别。

1.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主要考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条例》等。

2. 安全生产管理:主要考察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知识。

3.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主要考察安全生产技术知识,如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理、安全检查与评价、危险源识别与评估等。

4.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主要考察安全工程师的实际操作能力,如安全生产现场管理、事故调查与处理、安全生产设施与装备管理等。

现在的备考时间还非常充足,建议大家提前备考,在这里免费给大家送出一套安全工程师掌上书,233网校教研团队整理出这份注安《干货笔记》,对历年考点进行梳理和筛选,并对常考知识、高分值考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和标注,以便于考生更好的掌握整体教材内容和考试要点。赶紧下载233网校APP,就可以看整本干货笔记了!浓缩版考点笔记,轻松掌握!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干货笔记.png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有哪些题型

公共科目为选择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专业科目既有选择题也有简答题和计算题。

、单项选择题

题型: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

题量:本类题共70小题,每小题1分,共70分。

评分标准: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二、多项选择题

题型:备选项中至少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

题量: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评分标准:错选不得分,少选,每个选项可得0.5分。

三、案例分析题

涉及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7个专业)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主观题人工判卷,答题要对号入座。

公共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部分。单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多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试卷中有7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15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满分为100分。

专业科目试题包括专业安全技术和安全生产案例分析两部分。专业安全技术部分题型为客观题,均为单项选择题,占分值的20%;安全生产案例分析部分题型包括客观题(占分值的10%)和主观题(占分值的70%)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满分为100分。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注册安全工程师题库,分为各种模拟试卷、章节练习。日常备考过程中大家多练习刷题,培养题感很重要哦。

备考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前一个月要开始刷题,除了常规的纸质版练习册刷题以外,当然少不了刷题小程序的帮助!小程序的好处就是打开方便,随时想刷,随时就可以拿手机开始,非常适合我们备考期间利用空闲时间来刷题。

打开小程序后,可看到主要有五大板块,包含每日一练、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还有考期的真题估分。

注安学习推荐

资料领取: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