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4年初级注安报名 ▏新增2地发布报名时间通知

来源:233网校 2024-03-12 11:59:44

截至3月12日,已有6地发布2024年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其中,福建、浙江、四川发布了考务通知。初级注安师由各省自行确定考试时间,报名时间也各不相同,考生们要密切关注!

一、四川、浙江3月报名

▶考试时间:6月22日

▶报名时间:3月11日至3月21日

▶报名入口: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

▶资格核查时间:3月11日至3月22日

▶缴费时间:3月11日至3月23日

▶收费标准:客观题科目每人每科61元,主观题科目每人每科69元。

资格核查

1. 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审核,由各专业类别报名点所在地资格核查人员通过报名平台以报考人员填报的有关信息及上传的资料为依据进行报考资格核查,资格核查贯穿考试全过程。在核查过程中,资格核查部门可要求存疑报考人员补充提交相关材料,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按指定方式提交规定材料接受核查,未按要求进行核查的,将给予考试报名无效或考试成绩无效处理。资格核查按属地原则、分专业进行,建筑施工安全类别由报名点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道路运输安全类别由省级交通运输部门负责;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类别由报名点所在地应急管理部门负责。

2. 选择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根据学历验证情况,按报考级别、条件等上传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自动或人工核查。

3. 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上传学历证明、学位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由资格核查工作人员通过报名平台进行线上人工核查。

详细通知:https://www.233.com/aq/baoming/202403/12092200228294.html

▶考试时间:5月25日

▶报名时间:3月27日至4月8日

▶报名入口:浙江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13832)

▶收费标准:考试收费标准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每人每科 55 元,《安全生产实务》为每人每科 75元。

▶报考流程

1.报考人员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进入报名系统,在作出符合报考条件等真实性承诺后,如实填报个人信息,正确选择报考信息,同时上传考生本人的电子证件照(照片处理工具和方法见浙江人事考试网首页的“办事指南”栏目)。

2.报考人员在填报完信息,并点击“确认”或打印“报名表” 后,可进行网上交费,交费成功即为报考成功。打印的“报名表” 供考生留存备查。

3.报考人员要认真检查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再点击“确认” 或打印“报名表”。若发现报名信息有误,在网上交费前可修改,网上交费后则需联系我院处理。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 0571-88396764、88396765、12333,传真:0571-88395085。

详细通知:https://www.233.com/aq/baoming/202403/11161628261478.html

二、初级注安报名答疑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几科?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考2科,分别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实务》。考试分2个半天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考试时间为2小时,《安全生产实务》科目考试时间为2.5小时。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只能在本省用吗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并非全国有效,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用印,原则上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

初级注安和中级注安教材一样吗?

不一样。中级注安由全国统一大纲,全国统一考试,统一命题。初级注安由全国统一大纲、各省市组织命题及考试。因此彼此的考试大纲,考试教材,考试试卷均不相同。

但有一定的重叠部分,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主要考察基本安全理论和有关法律法规,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则更注重实践操作能力和应用知识。

▶注册安全工程师必须从初级开始考吗

注册安全工程师不需要从初级开始考。考生只要满足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报考条件,可以直接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初级和中级安全师没有先后顺序。

▶考初级安全工程师看什么书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实务》2个科目。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是由各省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单独举行考试,自行出卷,不是全国统考。统一大纲,不统一教材。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主要考查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和运用现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初级注安师该部分内容包含十四点内容,其中第一至十二点均为具体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这其中的内容除少量的几个部门规章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外,均与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法规教材的内容一致,所以大家参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教材学习完全是可以。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实务》科目主要考查专业技术人员掌握专业安全技术,并综合运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政策,安全生产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该部分的包含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专业安全技术,安全生产案例分析等。

初级注安各省报名会陆续开展,如果你在报名过程中遇到其他问题,欢迎扫码添加学霸君老师进行咨询,帮助你快速解决疑问。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