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注安考后审核:该省考后审查竟然这么严格?要查历年所有社保!

来源:233网校 2024-01-05 10:32:27

目前注安考试的考后审核越来越严格了,好不容易考过,如果错过了审核时间或者材料不相符拿不了证,那就是还真的尴尬了。

2023年注安考后审核需要查社保地区

一、江苏

江苏省要求是全部考生进行考后审核,先是各级人事考试机构查一遍,再是省住建厅和人社厅对全省材料进行第二次审查

在系统上传的资料包含工作经历证明、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其他材料等,审核相当严格!

另外,《中提及到,除对学历、专业工作年限等信息进行考后审核,还会对考生历年来的全部社保信息进行对比!!

是不是真的会审核,目前还不得知,查找往年信息,没有看到后审不合格的结果公示。但是22年江苏徐州有公布“”,二审不通过的名单有9人,其中有审核意见为“工作单位和社保信息不符合”。

二、宁夏

抽查部分拟合格人员报考资格,携带符合报名条件的身份证、学历证、社保缴费记录(劳动合同、银行工资流水、岗位工作年限证明材料之一),就近到各地级市人事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复审,过期未进行资格复审的视为放弃拟取得资格。

三、其他地区

自2019年起,中国人事考试网针对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实施“告知承诺制”,实行此制度后,只要是适用并同意使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无需提供工作证明。签署了告知承诺制意味着考生承诺所填写的信息真实有效。

如不适用/取消/不采用告知承诺制同学,则需要提供学历、身份证件、工作证明等有效资料进行人工审核。工作年限证明由工作单位出具,具体的工作证明模板可在当地人事考试网进行下载,填写好个人信息,再交给单位盖章就可以。

目前从收集到的通知,提及需要审核社保的地区暂时只有江苏、宁夏。其他省份学霸君会陆续关注,大家也要关注一下本省的文件。辛辛苦苦已经考过了,考后审核的时间节点、还有需要的材料,一定不要大意。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加学霸君微信进行了解咨询>>

关于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是否需要考后审核,可参考23年统计表。北京、天津、山东、江西等地区成绩公示后就可以等着拿证了。


证书领取事项

1.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市人事考试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领取通知。

2.已通过资格审核或成绩合格的考生准备相关资料。

3.按规定时间领取,领取分邮寄送证上门和现场发放两种方式。

4.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逾期未领者可能将于次年下一批次领取。

根据往年规律,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考生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证书查验”下核验并下载电子证书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电子证书打印流程:

1.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http://link.233.com/28357/)

2.点击左侧“证书查验”栏目

3.登录官方账号

4.电子证书加注

进入证书下载页面,证书状态为“有效”说明存在真实有效证书;点击“下载”按钮,进入电子证书加注、下载页面;证书信息检查无误后,点击“申请证书加注”按钮,进入证书加注页面,选择使用场景、加注有效期,点击[提交加注申请]按钮,完成证书加注申请。(注意:每次申请加注最长有效期为90天。自持证人员申请加注当日起向前计算,90日内同一证书可存在3次有效加注;目前支持的使用场景为“本人调用”)

5.下载并打印合格证书

已完成加注,且加注处于有效期内的电子证书,可点击[查看]或[下载]按钮,进行电子证书查看、下载操作。

注安 · 决胜班/签约班 · 火热上线!核心师资带队【学练测辅结合.科学闭环规划】,233网校带您系统复习,高效备考,从基础到模考,不遗漏任何考点,让你在短时间快速锁分。现在加入我们吧! 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