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事故等级类的题怎么拿下?表格的形式轻松记忆

作者:233网校 2019-11-10 09:59:00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事故等级类的题总是记不住,那么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此类题的相关知识点,表格的形式,方便大家记忆。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生产安全事故的分级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生产安全事故一般分为以下等级:

image.png

事故的分类

image.png

事故报告的内容

①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②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事故现场情况

③事故的简要经过

④伤亡人数和初步估计的直接经济损失

⑤已经采取的措施

⑥其他应当报告的情况

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

事故调查报告批复的主体是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

特别重大事故的调查报告由国务院批复;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的事故调查报告分别由负责事故调查的有关省级人民政府、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批复。

image.png

上报时间:民报官--1小时;官报官--2小时

批复的时间

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应当自收到事故调查报告之日起15日内做出批复;

特别重大事故,30日内做出批复,特殊情况下,批复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最长不超过30日。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