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0-09-03 09:17: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  )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规章制度建设有明确的要求。

A.安全规章监督者

B.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C.生产经营单位

D.企业员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

【单选题】安全设施和费用管理制度应明确的内容不包括()。

A.安全生产费用保障

B.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设施的日常维护

C.在相应的区域设置人员紧急救护

D.生产经营单位临时采取的安全措施及费用来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设施和费用管理制度应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安全生产费用保障;根据国家、行业新的安全生产管理要求或季节特点,以及生产、经营情况等发生变化后,生产经营单位临时采取的安全措施及费用来源等。故选C。

【单选题】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下列说法有误的是( )。

A.清晰安全管理的责任界面

B.是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的基础

C.解决“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承担什么责任”的问题

D.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责任制属于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范畴。通常把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列来提,主要是为了突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核心是清晰安全管理的责任界面,解决"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承担什么责任"的问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的基础。其他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重点是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故选D。

【多选题】综合安全管理制度中的承包与发包工程安全管理制度,需要明确的内容包括()。

A.生产经营单位承包与发包工程的条件

B.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C.安全生产费用保障

D.施工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

E.现场的安全检查与协调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综合安全管理制度中的承包与发包工程安全管理制度,应明确:生产经营单位承包与发包工程的条件、相关资质审查、各方的安全责任、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施工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现场的安全检查与协调等内容。故选ABDE。

【多选题】生产经营单位承包工程,其安全管理主要包括的内容有( )。

A.双方的安全管理责任要界定清晰

B.如果承包方没有相关制度和要求,发包方应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

C.承包工程合同签订后,发包方应成立组织机构,实施项目制管理

D.针对项目施工的环境、安全管理要求,组织对施工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

E.在危险性较大或与正在生产运行设备、区域有交叉的施工,设置专职的安全监护人员。防止发生意外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发包,是建设工程的建设单位(或总承包单位)将建设工程任务通过招标发包或直接发包的方式,交付给具有法定从业资格的单位完成,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报酬的行为。建设工程承包, 则是具有法定从业资格的单位依法承揽建设工程任务,通过签订合同确立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按照合同约定取得相应报酬,并完成建设工程任务的行为 。建筑工程中有交叉作业,但应对交叉作业进行相应的防护措施。题干中的生产经营单位(即发包方)需要制定相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体系,其中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的具体目标、指标,明确安全生产的管理原则、责任,明确安全生产管理的体制、机制、组织机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控制的主要措施,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重点工作等内容。

故选ACDE。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