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2012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09-13 08:12:00

61.事故调查应当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的原则,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认定事故的性质和责任,事故性质和责任认定的主要依据是(  )。

A.对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问询情况

B.对事故现场的目击者的问询结果

C.被验证的问询或技术鉴定结果

D.事故的经济损失和伤亡情况

62.事故发生后,企业应立即进行上报,报告内容包括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事故现场情况,事故的简要经过、事故已经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的伤亡人数(包括下落不明的人数)和初步估计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采取的措施,以及(  )。

A.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B.事故间接经济损失

C.相关领导在现场指挥情况

D.现场影像资料

63.企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针对事故发生的原因,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和管理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安全管理措施的是(  )。

A.制定相关人员培训计划

B.完善企业设备管理制度

C.明确设备管理责任

D.用无毒物质代替有毒物质

64.某煤矿由高瓦斯矿井变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后,仍按高瓦斯矿井管理。在进行下水平巷道延伸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大量瓦斯涌入运输大巷,遇到电机车电火花发生瓦斯爆炸,造成这起事故的间接原因是(  )。

A.电机车火花

B.高瓦斯矿井管理

C.大量瓦斯涌出

D.巷道地应力严重

65.隐患整改措施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影响到隐患整改的效果,制定隐患整改措施时应优先考虑(  )。

A.隐患整改资金

B.风险评价结果

C.安全教育措施

D.个体防护措施

66.统计的主要工作就是对统计数据进行统计描述和统计推断。统计描述是对资料的数量特征及其分布规律进行测定和描述,统计推断是指通过抽样等方式进行样本估计总体特征的过程。下列关于统计描述和统计推断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计量资料的统计描述主要是通过编制频数分布表和构成指标来进行

B.参数估计就是通过区间估计来统计总体特征

C.计数资料的统计描述通常采用相对数指标进行

D.假设检验仅用于判断样本与总体的差异是如何引起的

67.为研究某地区某工种从业人员职业疾病发病率,某机构进行了调查研究,观察资料见下表。

2012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

由上述资料可以得出该地区此工种从业人员职业疾病的发病率为(  )。

A.0.91%

B.1.36%

C.1.82%

D.3.18%

68.为防止事故重复发生,应加强事故统计分析工作,事故统计分析是通过合理地收集与事故有关的资料、数据,并应用科学的统计方法,对大量数据进行整理、加工、分析和推断,从而找出(  )。

A.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

B.事故的伤亡数量

C.事故发生的规律

D.事故的间接经济损失

69.事故统计指标通常分为绝对指标和相对指标,下列生产事故统计指标中,属于相对指标的是(  )。

A.死亡人数

B.千人死亡率

C.损失工作日

D.直接经济损失

70.某市统计2011年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15人,职业病发病死亡人数30人,该市年均人口为100万,其他人口死亡人数为2955人,该市2011年的粗死亡率为(  )。

A.18‰ 

B.3‰

C.30‰

D.1‰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