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2012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09-13 08:12:00

二、多项选择题(共15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71.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30号),下列作业中,属于特种作业的是(  )。

A.低压电工作业

B.等离子切割作业

C.机床车工作业

D.矿山井下支桩作业 

E.硫化工艺作业

72.安全预评价和安全验收评价中划分评价单元的方式有所不同,下列划分评价单元的方式中,属于安全预评价的是(  )。

A.自然条件

B.辅助设施配套性

C.危险有害因素分布的状况

D.应急救援有效性

E.基本工艺条件

73.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GB 6441--1986),下列事故分类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电工在高处进行带电作业过程中,因电导致的高处坠落伤亡事故应为高处坠落事故

B.电工在高处进行带电作业过程中,因电导致的高处坠落伤亡事故应为触电事故

C.压力容器爆炸产生的个别飞溅物(爆炸碎片)击伤人员的事故应为物体打击事故

D.压力容器爆炸产生的个别飞溅物(爆炸碎片)击伤人员的事故应为容器爆炸事故

E.电焊作业过程中,因焊接引发火灾而造成电焊工皮肤灼烫的伤人事故应为火灾事故

74.新建项目进行安全验收评价时,评价机构首先需要依据建设项目前期技术文件要求,对安全生产保障实施情况和相关对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评价。建设项目前期技术文件主要包括(  )。

A.安全预评价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安全现状评价报告

D.现场灾害事故报告

E.初步设计中安全卫生专篇

75.某企业准备调整施工工艺和生产线。为了保证施工工艺和生产线的安全生产,需要对施工生产的危险性进行辨别,可以采用的危险、有害因素辨识方法有(  )。

A.对照、经验法

B.LEC法

C.风险概率法

D.系统安全分析法

E.事故案例法

76.某地铁建设项目在进行可行性研究项目时,需要对其进行安全生产条件验证。下列内容中,应纳入安全条件论证范围的有(  )。

A.当地自然条件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的影响

B.建设项目与周边设施(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在安全方面的相互影响

C.建设项目内在的危险对安全生产的影响 

D.法律法规方面的符合性

E.人员管理和安全培训方面的评价

77.甲某是某企业冷库职工,从事制冷职业,根据有关规定,甲某必须接受安全教育培训。下列内容属于甲某必须接受的安全教育培训的有(  )。

A.制冷作业安全技术理论

B.制冷作业实际操作技能

C.无损检测技术理论

D.岗位安全教育培训

E.热切割安全技术理论

78.安全带是从业人员从事高空作业必须配备的防止跌落护具。每次使用前应对其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符合规定的是(  )。

A.组件完整,绳索无捆结

B.组件在使用时间之内

C.绳索需编织,无铆钉加固

D.活梁卡子的活梁表面无滚花

E.配备的防坠器制动可靠

79.某年4月12日,施工队长王某发现升吊篮钢丝绳有断股。要求班长张某立即更换,次日,班长张某指派钟某更换钢丝绳,继续安排其他工人施工。钟某为追求速度,擅自决定先把7名工人送上6楼施工,再换钢丝绳。当吊篮接近4层时钢丝绳断裂,造成3人死亡。下列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认定中,正确的有(  )。

A.钟某是事故直接责任者

B.王某负有事故的领导责任

C.王某是事故的直接责任者

D.张某是事故的直接责任者

E.张某负有事故的领导责任

80.本质安全是通过设计等干涉使生产设备或生产系统、建设项目本身具有安全性,即使操作失误情况下也不会造成人员伤亡。下列属于本质安全设计的是(  )。

A.失误—安全功能

B.事故—校核

C.控制措施—管理

D.故障—安全功能

E.修复或应急—功能

81.根据能量意外释放论,可以利用各种屏蔽来防止意外的能量转移,从而防止事故的发生。防止能量意外释放的措施包括(  )。

A.防止能量积聚

B.采取控制措施

C.开辟释放渠道

D.完善管理缺陷

E.改变工艺流程

82.定性安全评价方法主要是根据经验和直观判断能力对生产系统的工艺、设备、设施、环境、人员和管理等方面的状况进行定性的分析,评价结果是一些定性的指标,下列属于定性安全评价方法的有(  )。

A.安全检查表

B.危险可操作性研究

C.危险指数评价法

D.概率风险评价法

E.因素图分析法

83.重大危险源评价以危险单元作为评价对象,下列评价对象中,可以化为同一个单元进行评价的是(  )。

A.同一堤坝内的全部储罐

B.同一厂房内的装置

C.建设在地上的装置

D.同一楼层的全部设备系统

E.分布于不同楼层介质相连的设备系统

84.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GB6441—1986),下列危险、有害因素中,属于不安全行为的有(  )。

A.未锁紧开关 

B.工具靠放不当

C.机器运转时修理

D.防护装置缺乏

E.拆除安全装置

85.我国职业危害申报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下列有关职业危害申报工作的要求中,正确的是(  )。

A.企业是申报的责任主体

B.新建项目竣工验收之日起30日内申报

C.作业场所每年申报一次

D.卫生监管部门是申报的接受部门

E.企业终止生产经营活动后,不再履行报告责任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