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管理(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1-19 00:00:00

备战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可以说是较为宝贵的资料了,至少要练习2-3遍。通过练习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既可以掌握考试规律及“高频次”考点,又可以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大家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历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吧!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备考群!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完整版真题免费做!

aqapp.png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管理(41-50题)

41.某食品工厂前处理车间的纯蒸汽制备装置有蒸汽包、蒸汽管道、纯水泵、配电柜等组成,在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时,配送员现场审查发现,纯蒸汽制备装置现场设置了下列警示标志。根据该场所的风险评估结果,这些警示标志中,设置错误的是( )。

参考答案:C

42.某股份制机械制造企业根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号)有关规定,针对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拟制定内部规章制度,在起草讨论过程中,企业内部对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使用、监督等方面产生了分歧。关于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使用、监督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将安全生产费用暂借原材料供应商,必须经企业董事会召开年度资金会议批准

B.企业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交由同级财政部门集中代管,便于监督

C.企业建立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制度,明确年度提取和使用程序,纳入企业财务预算

D.安全生产费用属于企业自提自用资金,该费用的提取、使用和管理不受安全生产监督部门监督检查

参考答案:C

43.市安全监管局在对某黄金矿山尾矿库小型改造项目进行安全监督检查时发现,尾矿库排洪沟未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当时责令该矿立即停止主体工程施工、限期整改。根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6号),市安全监管局事后对该黄金矿山应依法作出的处理是( )。

A.吊销《企业负责人资格证书》

B.补充《排洪沟设计说明书》

C.发出《行政许可取消令》

D.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参考答案:D

44.安全生产标准化强调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和法制化,化风险管理和过程控制,注重绩效管理和持续改进。下列安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中,正确的是( ) 。

A.安全生产标准化遵循“策划、实施、检查、改进”PDCA静态管理理念

B.安全生产标准化通过政府相关部门检查、发现隐患和消除风险,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备案

C.安全生产标准化包含目标职责、制度化管理、教育培训、现场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事故查处、持续改进8个方面

D.安全生产标准化要建立定期效益考核机制,促进产出投入比的持续提升,不断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

参考答案:C

45.甲市王某经人介绍前往某建筑公司工作,上班后第二天早上,王某提前到达工地现场,在准备绑扎钢筋时,被正在实施维修作业的塔吊上掉落的扳手砸伤,致使右臂骨折。在处理该事故工伤认定过程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

A.该建筑公司以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和没有到上班工作时间为由,不认定为工伤

B.该建筑公司工会在事故发生1年后发现,公司并未按规定为王某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随后立即向甲市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C.甲市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受理王某工伤认定申请,根据该市司法机关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结论,最终做出工伤认定决定,并书面通知王某和该建筑公司

D.在工伤认定审核过程中,王某妻子坚持认为此事故情形完全符合工伤认定,但该建筑公司不认为是丁伤,并要求王某妻子承担举证责任

参考答案:C

46.某工程队承包一栋6层檐高18m的化学品试验大楼外墙粉刷工程,粉刷工人从顶楼开始进行粉刷作业,粉刷作业过程中无其他坠落危险因素存在。根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粉刷工在粉刷顶楼外墙时的作业等级是( ) 。

A.I级

B.Ⅱ级

C.Ⅲ级

D.Ⅳ级

参考答案:C

47.甲公司为一家小型物流公司,办公地点设在一座物流仓储大厦内,大厦产权归属乙公司,大厦内安装了5部货物专用电梯,电梯为丙公司制造,为了节约经费及提高工作效率,甲公司向乙公司租用了一部货物专用电梯。关于甲公司租用和管理电梯过程中,涉及甲、乙、丙三公司责权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丙公司对电梯的安全性能负责

B.乙公司应当建立电梯安全技术档案

C.乙公司应当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D.甲公司应当对电梯履行维护保养义务,除法律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外

参考答案:D

48.某公司为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成立工作组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梳理,按照安全系统和人机工程原理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体系。为了完成这项工作,工作组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关于各管理制度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安全标志管理制度属于综合安全管理制度

B.安全工器具的使用管理制度属于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C.安全设施和费用管理制度属于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制度

D.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属于环境安全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B

49.某加油站拟进行储罐改造,将油罐由加油站房后方移到罩棚车道下。目前该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已完成,随后该单位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组卷上报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审查申请。安全监管部门资料接收人员对该加油站报送的资料进行了初审,并退回了无需上报的资料。下列资料中,被退回的无需上报资料是( ) 。

A.项目建设单位安全现状评价报告

B.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申请书

C.项目核准、备案证明文件

D.项目安全设施的具体设计资料

参考答案:A

50.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重视安全生产投入问题,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制定印发了关于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明确了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和监督管理等工作要求。现行的企业安全生产费用的管理原则是( ) 。

A.企业提取、政府监管、确保需要、规范使用

B.政府领导、企业负责、行业自律、保证使用

C.政府指导、行业规范、足额提取、确保使用

D.企业自提、专户核算、集中管理、统筹使用

参考答案:A

更多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可进入233网校APP下载查看!

zt.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

注册安全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