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管理(61-7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1-21 00:00:00

备战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可以说是较为宝贵的资料了,至少要练习2-3遍。通过练习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既可以掌握考试规律及“高频次”考点,又可以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大家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历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吧!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备考群!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完整版真题免费做!

aqapp.png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管理(61-70题)

61.某化工企业的特种设备包括24台压力容器和2台电动葫芦。为加强特种设备管理,需逐台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549号),下列文件、资料中,应归入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的是( )。

A.设计文件、产品质量合格证、制造厂家安全体系文件

B.产品质量合格证、定期检验记录、设备能耗测试报告

C.设计文件、产品质量合格证、定期检验记录

D.使用维护说明书、产品质量合格证、生产原料分析台账

参考答案:C

62.某超市位于居民区内,该居民区人口密集。某晚19时22分,该超市发生火灾,经过3个小时的扑救,将火扑灭。这起火灾事故造成2人死亡,9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260万元。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这起事故等级属于( )。

A.特别重大事故

B.一般事故

C.重大事故

D.较大事故

参考答案:B

63.煤矿安全监察机构依法履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职责,实施煤矿安全监察行政执法,在安全监察中必须考虑行业的特殊性、工作地点的移动性,选择不同的监察方式下列监察方式中,属于煤矿安全监察方式的是( )。

A.执法监察、定向监察、一般监察、资质监察

B.重点监察、专项监察、定期监察、日常监察

C.条件核查、专项监察、重点监察、执法监察

D.资质监察、设备监察、资金监察、条件核查

参考答案:B

64.某中药厂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工作,第二车间采用相应的风险评估方法,确定酒精配料间是重大风险工作场所,车间配电室是较大风险工作场所,真空泵间是一般风险工作场所,手拉车停放处是低风险工作场所。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的通知》(安委办(2016)3号)的要求,这些风险场所(或风险点)中应设置明显警示标志的部位是( )。

A.手拉车停放处

B.真空泵间

C.车间配电室

D.酒精配料间

参考答案:D

65.2018年6月,某化工集团公司组织安全检查人员对其下属子公司涉及的高处作业是否遵守安全规范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有以下安全管理要求:①将距坠落基准面1.8m以上有坠落风险的作业定为高处作业;②高处作业票的有效期限不能超过10天;③高处作业票要随身携带;④受限空间内的高处作业不必办理受限空间作业票。根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该公司做法正确的是( )。

A.①

B.②

C.③

D.④

参考答案:C

66.某矿山为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打造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在企业一把手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培育企业安全文化。关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企业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存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一切活动中

B.企业的安全文化是企业在长期安全生产和经营活动中逐步培育形成的、具有本企业特点

C.企业安全文化的核心就是企业家的安全观念,体现了企业一把手对安全的态度和价值观

D.企业安全文化由安全物质文化、安全行为文化、安全制度文化、安全精神文化组成

参考答案:C

67.2012年4月甲企业工人赵某借调到乙单位,借调期间骑车上班途中被丙公司的卡车撞伤,经工伤鉴定为二级伤残。2017年6月丁集团收购了甲企业。应当承担赵某2018年工伤保险责任的单位是( )。

A.甲企业

B.丁集团

C.乙单位

D.丙公司

参考答案:B

68.某建筑施工企业承包某项目的幕墙改造工程,其中高处作业、焊接切割作业、电工作业必须由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完成。关于特种作业人员取证、复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

B.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在从业所在地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

C.特种作业操作证申请复审或延期复审前,特种作业人员须参加不少于16学时的安全培训并考试合格

D.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6年,每3年复审1次,满足相关规定条件可延长至每6年1次

参考答案:D

69.小张参加了区安全监管局组织的“企业安全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公益培训。通过培训,小张对这项工作的开展顺序有了清晰的认识。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的通知》(安委办(2016)3号),这项工作开展的顺序,正确的是( )。

A.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科学评定安全风险等级→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实施安全风险公告警示→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

B.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一有效管控安全风险→科学评定安全风险等级→实施安全风险公告警示

C.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科学评定安全风险等级→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一实施安全风险公告警示

D.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科学评定安全风险等级→实施安全风险公告警示

参考答案:B

70.作业条件危险性评价法是通过对作业时事故发生的可能性(L)、暴露于危险环境的频率(E),即危险严重程度(C),三个要素计算得出评定结果,用评定结果评估作业风险大小的一种评价方法。某矿山作业条件危险性要素相关参数见下表。

依据此表,对该矿山作业条件危险性评定的结果正确的是( )。

A.水泵房危险性值为6

B.水泵房危险性值为18

C.炸药库危险性值为48

D.炸药库危险性值为600

参考答案:D

更多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可进入233网校APP下载查看!

zt.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

注册安全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