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安全生产投入

来源:233网校 2021-03-25 00:00:00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前资料)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安全生产投入

(2020)某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机构包括董事会,监事会、工会、总工办、调度室、安全处、财务处等。公司设总经理、安全总监等管理岗位。根据有关规定,该公司安全生产投入资金予以决策的是(  )。

A.董事会

B.董事长

C.总经理

D.安全总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说来,股份制企业、合资企业等安全生产投入资金由董事会予以保证;一般国有企业由厂长或者经理予以保证;个体工商户等个体经济组织由投资人予以保证。故选项A正确。

(2020)某大型国有集团公司下辖有化工、能源、建筑施工以及冶金企业。为保证安全生产所必须的资金投入,集团要求高危生产企业按照《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 号),提取、使用和管理安全生产费用,其他企业按照行业特点自行制定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办法。关于企业安全生产费用管理的做法,正确的是(  )。

A.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将当年结余的安全生产费用清零,下一年度重新提取

B.建筑施工企业与 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费用由建筑施工企业统一管理使用

C.冶金企业将年度安全生产费用计划及上一年度提取使用情况留存备查

D.能源企业自行制定管理制度,提取下属企业安全生产费用的2%集中管理,统筹使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选项错误,年度结余资金结转下年度使用,当年计提安全费用不足的,超出部分按正常成本费用渠道列支。

B选项错误,总包单位应当将安全生产费用按比例直接支付分包单位并监督使用,分包单位不再重复提取。

C选项错误,企业年度安全费用使用计划和上一年安全费用的提取、使用情况按照管理权限报同级财政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备案。

D选项正确,主要承担安全管理责任的集团公司经过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可以对所属企业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按照一定比例集中管理,统筹使用。

(2020)某化工企业主营甲醇生产与销售。为保证原料供应,该企业收购了一家小型露天煤矿。2019年该企业生产甲醇3万吨、煤炭20万吨,甲醇营业收入2000万元,煤矿业务收入100万元。根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号),该企业2019全年应提取安全生产费用为(  )。

A.160 万元

B.100万元

C.140万元

D.18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混业经营企业,如能按业务类别分别核算的,则以各业务营业收入为计提依据,按上述标准分别提取安全生产费用;如不能分别核算的,则以全部业务收入为计提依据,按主营业务计提标准提取安全生产费用。

该化工企业业务类别可以分别核算,煤炭业务提取费用为20万×5元=100万元,甲醇1000万×4%+1000万×2%=60万元,全年应提取安全生产费用为60=160万元。

(2019)甲公司为一家大型集团公司,主要从事煤矿及建筑施工业务,乙、丙公司均为其下属企业,其中乙公司主要从事煤矿生产业务,丙公司主要从事建筑施工业务。因市场原因,甲公司决定对乙公司业务进行调整,退出煤矿业务。根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 号》,关于该企业安全生产费用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公司经过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可以对所属企业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按照一定比例集中管理,统筹使用

B.乙公司调整业务后,其结余的安全生产费用不得结转为本期收益

C.丙公司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应当专户核算,上年度结余安全生产费用不得结转至下年度使用

D.丙公司若当年计提的安全生费用不足,超出部分应在下一年度进行补充计提

参考答案:A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查询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赢奖品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做题,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