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安全生产责任制

来源:233网校 2022-02-21 15:40:31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一节 安全生产责任制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某大型建筑集团下属有甲、乙两家公司。甲公司总经理为李某、常务副总经理王某、分管安全生产副总经理为孙某、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为张某。因工作需要,李某被派往乙公司任职,该集团任命常务副总经理王某负责甲公司日常全部工作。依据有关规定,甲公司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第一负责人是(  )。

A.李某

B.王某

C.孙某

D.张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点】本题考察应急管理的知识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第一负责人是本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故本题应选择B选项。

[单选题] 某股份制公司主营建筑、矿山等业务,公司设立了董事会,并聘任赵某为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的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令第 2 号),关于赵某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正确的是( )。

A.赵某应保证本公司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B.赵某初次接受安全教育培训时间应为 32 学时 

C.赵某应负责督促落实本公司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D.赵某应负责应急预案的签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错误,为主要负责人的职责,B选项培训时间应为48小时;D选项应为主要负责人。

[单选题] 甲公司拟投资建设一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由乙公司总承包,乙公司将土石方工程发包给丙公司,结构和给排水机电工程发包给丁公司。施工过程中,实施该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的单位是(  )。

A.乙

B.甲

C.丙

D.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包括:主动获取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并贯彻落实;依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依法对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或项目进行安全评价;依法对重大危险源实施监控,确保其处于可控状态;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统一协调管理承包、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