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2-02-22 00:00:00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二节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某公司为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成立工作组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梳理,按照安全系统和人机工程原理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体系。为了完成这项工作,工作组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关于各项管理制度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安全标志管理制度属于综合安全管理制度

B.安全工器具的使用管理制度属于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C.安全设施和费用管理制度属于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制度

D.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属于环境安全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选项,安全标志管理制度属于环境安全管理制度;

C选项,安全设施和费用管理制度属于综合安全管理制度;

D选项,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属于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单选题] 某集团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对所属的一家炼化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现场安全标志欠缺,几处人员紧急疏散通道标志模糊不清,进一步检查发现安全标志的管理制度比较笼统,缺乏可操作性。根据检查情况,该炼化公司应当完善的制度是( )。

A.例行安全工作制度

B.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制度

C.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D.环境安全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环境安全管理制度包含作业环境、职业卫生、安全标志三类制度。故选项D符合题意。

[单选题] 某公司财务部按照要求编制了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经公司分管的副总经理书面批准,以公司红头文件的形式发布。但文件执行过程中,公司计划部和安全生产部提出反对意见,认为该管理办法与公司现行预算管理制度相矛盾。该管理办法在编制过程中,可能缺失的环节是(  )。

A.起草环节

B.审核环节

C.培训环节

D.会签环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管理包括:起草、会签或公开征求意见、审核、签发、发布、培训、反馈、持续改进。

会签或公开征求意见:起草的规章制度,应通过正式渠道征得相关职能部门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规章制度颁布后的贯彻落实。

文件执行过程中,公司计划部和安全生产部提出反对意见是因为未会签造成意见不一致,难以贯彻落实。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