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辅导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易考点:生产性粉尘危害控制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8-10-05 08:09:00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27日、28日,其中《安全生产技术》科目于10月28日上午9:00-11:30开考,《安全生产技术》试卷由1组必答题和4组选答题组成,必答题为本科目第一章至第六章的内容;4组选答题分别为“矿山安全技术”(第七章)、“建筑施工安全技术”(第八章)、“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第九章)和综合安全技术(第一章至第六章)的内容。考生须完成必答题(占分值的90%) 的内容和任意一组选答题(占分值的10%)的内容。本文为大家整理易考点,冲刺吧! 临考锁分班最新上线,点击试听>>

2018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易考点:生产性粉尘危害控制技术

一、生产性粉尘分类:无机性粉尘、有机性粉尘(植物性、动物性合成型染料、农药)、混合型粉尘。 

二、生产性粉尘理化特性 

1.化学组成、浓度和接触时间——对人体健康直接影响。 

2.分散度、粉尘粉碎程度——直径表示; 

3.溶解度:在呼吸道溶解、吸收; 

4.形状与硬度:球形→阻力小→易沉降;比较坚硬→上呼吸道刺激,机械损伤。 

5.荷电性 

温度↑→荷电性↑;湿度↑→荷电性↓ 

同性电荷相斥,稳定性增强,增加了被吸收的机会,异性电荷相吸,粉尘聚集→沉降,减少进入机体机会。 

6.爆炸性,高分散度的煤、面粉、铝粉等具有爆炸性。 

三、治理技术措施 

1.改革工艺过程实现机械化自动化 

2.湿式作业 

3.密闭抽风除尘 

4.个体防护和个人卫生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