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8月12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2 09:33:00

在内容上各章节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其中变化最大是第一章和第三章。变化点主要有两个:新增知识点和对原有知识点进行重新解读。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新的知识点同时,要及时对以前学的知识点进行更新。【8月12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2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1、劳动过程中,人体受工作负荷的影响产生负担,随时间不断积累,从而引发疲劳。疲劳可分为肌肉疲劳和()。

A.生理疲劳

B.精神疲劳

C.视觉疲劳

D.环境疲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疲劳分为肌肉疲劳(或称体力疲劳和精神疲劳(或称脑力疲劳两种。肌肉疲劳是指过度紧张的肌肉局部出现酸痛现象,一般只涉及大脑皮层的局部区域而精神疲劳则与中枢神经活动有关,是一种弥散的、不愿意再作任何活动的懒惰感觉,意味着肌体迫切需要得到休息。

2、水在锅炉管道内流动,因速度突然发生变化导致压力突然变化,形成压力波在管道內传播的现象叫水击。水击现象常发生在给水管道、省煤器、过热器、锅筒等部位,会造成管道、法兰、阀门等的损坏。下列关于预防水击事故的 措施中,正确的是()。

A.快速开闭阀门

B.使可分式省煤器的出口水温高于同压力下饱和温度40°

C.暖管前彻底疏水

D.上锅筒快速进水,下锅筒慢速进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水击事故的预防与处理。为了预防水击事故给水管道和省煤器管道的阀门启闭不应过于频繁开闭速度要缓慢对可分式煤器的岀口水温要严格控制,使之低于同压力下的饱和温度40°℃;昉止满水和汽水共腾事故,暖管之前应彻底疏水;上锅筒进水谏度应缓慢,下锅筒进汽速度也应缓慢。发生水击时,除立即采取措施使之消除外,还应认真检查管道、阀门、法兰、支等如无异常情况,才能使锅炉继续运行。

备考关注:

2019版新教材中级安全工程师章节考点目录(全科)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