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历年真题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更新,估分对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1-10-17 13:53:02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结束,考生们纷纷提前交卷,都在说今年技术太容易了,对比第一天的试卷感动到哭!稳了,能过了!

2021年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答案正在公布中,大家可以戳下方小程序来估分对答案!

更多完整版真题进小程序估分>>

扫码估分.jpg

1.干粉灭火器以液态二氧化碳或氮气作动力,将灭火器内干粉灭火剂喷出进行灭火。干粉灭火器按使用范围可分为普通干粉(BC干粉)灭火器和多用干粉(ABC干粉)灭火器两大类。其中,ABC干粉灭火器不能扑救( )。

A.镁粉火灾

B.柴油火灾

C.甲烷火灾

D.电缆火灾

【参考答案】A

【考察考点】消防器材

【233网校解析】多用干粉也称ABC干粉,是指磷酸镀盐干粉、聚磷酸铵干粉等,它不仅适用于扑救可燃液体、可燃气体和带电设备的火灾,还适用于扑救一般固体物质火灾,但都不能扑救轻金属火灾。

2.接地保护是防止间接接触触电技术措施。关于接地保护系统说法错误的是()

A.IT系统适用于各种不接地配电网

B.TT系统适用于星形连接的低压中性点直接接地配电网

C.TT系统适用于三角形连接的低压中性点直接接地配电网

D.TT系统中装设能自动切断漏电故障线路的漏电保护装置

【参考答案】B

【考察考点】保护接地和保护接零

【233网校解析】选项A,保护接地适用于各种不接地配电网;选项B,TT系统为三相星形连接的低压中性点直接接地的三相四线配电网;选项D,在TT系统中应装设能自动切断漏电故障的漏电保护装置。

3.下列属于压力管道元件的是:

A、阀门   

B、过滤器  

C、管道支撑架   

D、阴级保护   

E、密封件

【参考答案】ABCE

【考察考点】第三章第一节 特种设备的基础知识

【233网校解析】压力管道是由管子、管件、阀门、补偿器等压力管道元件以及安全保护装置(安全附件)、附属设施等组成。

压力管道元件一般分成管子、管件(弯头、异径接头、三通、法兰、管帽)、阀门、补偿器、连接件、密封件、附属部件(疏水器、过滤器、分离器、除污器、凝水缸、缓冲器等)、支吊架等,也可以将压力管道元件分成管道组成件和支承件,其中管道组成件是承受介质压力的部件。

安全保护装置包括紧急切断装置(紧急切断阀等)、安全泄压装置(安全阀、爆破片等)、测漏装置、测温测压装置(温度计、压力表等)、静电接地装置、阻火器、液位计和泄漏气体安全报警装置。

附属设施指阴极保护装置、压气站、泵站、阀站、调压站、监控系统等。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考后真题解析免费直播

300-180.jpg

合格分数线:中国人事考试网于2021年7月2日最新发布《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决定自2021年度起,对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即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即60分,试卷满分100分。

成绩查询时间: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于12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下方免费预约成绩查询提醒不错过!【点击进入快速查分入口>>

下方免费预约2021年查分提醒,成绩公布当天短信提醒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6】进真题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后估分对答案!

02.png进微信群.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后审核地区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考试必备《考点速记宝典》纸质书0元包邮送

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全年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