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历年真题

注册安全生产技术历年章节真题:危险化学品的危害及防护

来源:233网校 2022-02-13 00:00:00

做一下近三至五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章节真题,把每道题覆盖的知识点在书上划出来,这相当于摸清出题老师的考试范围,请出题老师帮你划重点。

第五章 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知识

第八节 危险化学品的危害及防护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在工业生产中散发的各种粉尘、有害气体和蒸气等有毒有害物,如果不加控制,会使环境受到污染和破坏,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上述有毒有害物进入人体的主要途径是( )。

A.血液

B.消化道

C.皮肤

D.呼吸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有毒有害物进入人体的主要途径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记。生产性毒物进入人体的途径主要是经呼吸道,也可以经皮肤和消化道进入。

[单选题] 毒性危险化学品通过一定途径进入人体,在体内积蓄到一定剂量后,就会表现出中毒症状。毒性危险化学品通常进入人体的途径是( )。

A.呼吸道、皮肤、消化道

B.呼吸道、口腔、消化道

C.皮肤、口腔、消化道

D.口腔、鼻腔、呼吸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工业生产中,毒性危险化学品主要通过呼吸道和皮肤进入体内,有时也经消化道进入。

[单选题] 毒性危险化学品通过人体某些器官或系统进入人体,在体内积蓄到一定剂量后,就会表现出中毒症状。下列人体器官或系统中,毒性危险化学品不能直接侵入的是()。

A.呼吸系统

B.神经系统

C.消化系统

D.人体表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毒性危险化学品侵入人体的途径。毒性危险化学品可经呼吸道、消化道和进入人体。在工业生产中,毒性危险化学品主要经呼吸道和皮肤进入体内,有时也可经消化道进入。

[单选题] 有些危险化学品具有放射性,如果人体直接暴露在存在此类危险化学品的环境中,就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损伤。高强度的放射线对人体造血系统造成伤害后,人体表现的主要症状为()。

A.嗜睡、昏迷、震颤等

B.震颤、呕吐、腹泻等

C.恶心、脱发、痉挛等

D.恶心、腹泻、流鼻血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造血系统的伤害。这种伤害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但很快能好转,经过2~3周无症状之后,出现脱发、经常性流鼻血,再出现腹泻,极度憔悴,通常在2 ~6周后死亡。

[多选题] 毒性危险化学品通过一定的途径进入人体,在体内积蓄到一定剂量后,就会表现出中毒症状。毒性危险化学品侵入人体通常是通过() 。

A.呼吸系统

B.神经系统

C.骨骼

D.皮肤组织

E.消化系统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毒性危险化学品可经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进入人体。在工业生产中,毒性危险化学品主要经呼吸道和皮肤进入体内,有时也可经消化道进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合适的考试辅导用书可能帮你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赶紧拿下这本《考点速记宝典》!

如果还有不清楚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咨询,邀进2022年备考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微信群咨询

下载【233网校APP】掌握报考信息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