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矿山地质

来源:233网校 2020-09-07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矿山地质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以下不属于充水矿床的选项是( )。

A.孔隙充水矿床

B.溶隙充水矿床

C.裂隙充水矿床

D.岩溶充水矿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矿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探规范》(GB12719)根据矿床主要充水含水层的容水空间特征,将充水矿床划分为三类:第一类以孔隙含水层充水为主的矿床,简称孔隙充水矿床;第二类以裂隙含水层充水为主的矿床,简称裂隙充水矿床;第三类以岩溶含水层充水为主的矿床,简称岩溶充水矿床。

【单选题】影响岩体特性的主要因素为(  )。

A.结构面的特性、岩体的完整性、岩体质量系数

B.结构面的特性、结构体(岩块)的坚固性、岩体质量系数

C.结构面的特性、结构体(岩块)的坚固性、岩体的完整性、岩体质量系数

D.结构体(岩块)的坚固性、岩体的完整性、岩体质量系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影响岩体特性的因素很多。在进行岩体结构特征调查研究时,应着重研究结构面的特性、结构体(岩块)的坚固性、岩体的完整性和岩体质量系数等主要因素。

【单选题】根据矿床充水主要含水层的类型,不属于固体矿床分类的是(  )。

A.以孔隙含水层为主的充水矿床

B.以裂隙含水层为主的充水矿床

C.以岩溶含水层为主的充水矿床

D.以大气降水层为主的充水矿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矿床充水条件分类的主要目的在于正确研究和确定矿床防治水方向,采取有效的防治水措施,以保证矿坑的安全。根据矿床充水主要含水层的类型,将固体矿床划分为以下3类:①以孔隙含水层为主的充水矿床;②以裂隙含水层为主的充水矿床;③以岩溶含水层为主的充水矿床。

【单选题】矿坑涌水量与各种因素相关曲线图是研究矿坑水动态变化规律、拟定防治水措施的重要依据。通常要编制的曲线图包括(  )。

①矿坑涌水量与降水量关系曲线图;②矿坑涌水量与主巷道开掘长度关系曲线图;③矿坑涌水量与大气压强关系曲线图;④矿坑涌水量与矿井延深关系曲线图;⑤含水系数图

A.①②③⑤

B.①③④⑤

C.②③④⑤

D.①②④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矿坑涌水量与各种因素相关曲线图包括下列曲线图:①矿坑涌水量与降水量关系曲线图;②矿坑涌水量与主巷道开掘长度关系曲线图;③矿坑涌水量与矿井延深关系曲线图;④矿坑涌水量与矿石产量关系曲线图(亦称含水系数图)。

【单选题】对矿区地表地下水进行长期动态观测,是为了掌握地下水动态特征,从而判断其与大气降水、地表水体以及各含水层之间的水力联系。下列对于地下水动态观测孔的布置一般要求描述错误的是(  )。

A.根据观测目的,测网剖面不少于两条

B.每条剖面上的观测孔(井)要有3个以上

C.采矿边缘孔距开采边界80m以内

D.组成矿区观测网的观测剖面呈放射状布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地下水动态观测孔的布置一般要求是:组成矿区观测网的观测剖面呈放射状布置;根据观测目的,测网剖面不少于两条;每条剖面上的观测孔(井)要有3个以上。剖面上观测孔可分为:采矿边缘孔(距开采边界50m以内)、中圈孔(勘探或设计所预测的疏干漏斗水力坡度发生转折的地段)、外圈孔(补给边界和影响边界附近)、安全监测孔(阻水构造、塌陷区、隔水边界)4类。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