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辅导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精讲考点:火灾预防

作者:233网校 2019-08-19 11:38:00

2019版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共7章的内容,67个小节。“第四章 安全生产单行法律”,新增两部法律,其余变化基本不大。

以下内容来自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陈浩老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精讲班讲义,希望大家要认真记忆!可免费试学>>

2019年新版教材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第四章 安全生产单行法律

精讲班考点:火灾预防的规定

(一)建设工程的消防安全
第十一条 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规定的特殊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将消防设计文件报送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查,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依法对审查的结果负责。
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或者申请批准开工报告时应当提供满足施工需要的消防设计图纸及技术资料。
第十三条 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规定应当申请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竣工,建设单位应当向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申请消防验收。
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在验收后应当报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备案,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当进行抽查。
(二)公众聚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消防安全
第十五条 公众聚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前,建设单位或者使用单位应当向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消防救援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
第二十条 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历年常考知识点,注册安全工程师必考

2014-2018年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每天2小时,跟着跟着老师划考点,带你吃透教材”。【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