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辅导

202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特点及分值分布

来源:233网校 2021-05-21 10:15:40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16日,17日,正在备考的尤其是刚刚开始学习的考生,对于比如教材数百页该怎么学?知识点数千个如何记?学习时间如何分配等问题困扰。本文带考生们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特点及分值分布!

好料推荐>>报考信息查询】【2021年学习计划】【领题库会员扩充题量】【0学领课学习

点击领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高频考点笔记+六年真题精编

1、科目特点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是四科中最简单的,考试内容大部分以法律原文为主,属于“万变不离其宗”的考法。

对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要做到:熟悉的法条不丢分,认识的法条能拿分,陌生的法条会蒙分。

很多同学在学习中,会存在这样的疑问:“矿山安全设施建设完成后,谁验收呢?”

不同的法律对相同的内容规定有所不同,如果做题中遇到此类问题,注意题干中“根据《XX法》,下列说法中****”的描述,根据题干中提到的相应法条要求进行作答即可。

2、考情分析

①法规科目题目难度中规中矩、没有偏、难、怪题;

②考试重点突出,真题重复率高,遵循二八法则;

③综合性题量逐渐增加、命题思路更灵活、考查更细致;

④出题依然依据现行的法律法规出题考查;

⑤危险化学品类的知识点考查比重有所提高。

3、历年各章分值占比

查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霸笔记

2021年安全工程师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节省50%备考时间,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提醒通知及时推送获取安全工程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报考推荐: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