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试题: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

来源:233网校 2020-09-09 08:41: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试题: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某公司是一家易燃化学品生产企业,同时还开设了一家经营自产产品的零售店,该公司的下列做法,符合《安全生产法》规定的是(  )。

A.由于员工宿舍一楼有闲置房间,因此企业利用该房间零售自产产品

B.企业旧厂房和旧设备拆除中进行吊装、定向爆破作业,应将方案报安全监管部门备案

C.企业必须为员工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要求按照使用规则使用

D.企业为了保持出口畅通,安全防火门经常处于常开状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错误,《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九条规定,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物品的车间、商店、仓库不得与员工宿舍在同一座建筑物内,并应当与员工宿舍保持安全距离。

B错误,第四十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爆破、吊装作业,应当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

D错误,安全防火门经常处于关闭状态,而不是常开状态。

C正确,第四十二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使用规则佩戴、使用。

【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应当安排用于配备劳动防护用品、进行安全生产培训的经费。

A.生产经营单位所在地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生产经营单位职工代表

C.生产经营单位工会

D.生产经营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安排用于配备劳动防护用品、进行安全生产培训的经费。

【单选题】根据《安全生产法》,下列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是( )。

A.建筑施工单位

B.非煤矿山开采单位

C.生鲜食品运输企业

D.危险物品的销售企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鼓励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非煤矿山是指开采金属矿石、放射性矿石以及作为石油化工原料、建筑材料、辅助原料、耐火材料及其他非金属矿物(煤炭除外)的矿山和尾矿库。也是属于矿山单位。

【多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的(),应当由主管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

A.主要负责人

B.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技术负责人

D.财务负责人

E.项目负责人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由主管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考核不得收费。

【多选题】根据《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进行“三同时”,具体指的是( )。

A.同时立项

B.同时设计

C.同时施工

D.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E.同时验收并纳入概算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安全设施投资应当纳入建设项目概算。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