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煤矿安全 > 煤矿安全模拟试题

2020年注安师煤矿安全试题及答案:瓦斯检测

来源:233网校 2020-10-11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煤矿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煤矿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煤矿安全试题:瓦斯检测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地下矿山瓦斯检测可采取( )。

A.实验室取样分析法

B.观察法

C.现场采集检测法

D.经验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瓦斯检测实际 上是指甲烷检测,主要检测甲烷在空气中的体积浓度。地下矿山瓦斯检测方法有实验室取样分析法和井下直接测量法两种。

【单选题】矿用瓦斯检测仪器按( )可分为光学式、 催化燃烧式、热导式、气敏半导体式等。

A.检测原理

B.操作步骤

C.使用方法

D.井下环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煤矿常用的瓦斯检测仪器,按检测原理分类有光学式、催化燃烧式、热导式、气敏半导体式等,可以根据使用场所、测量范围和测星精度等要求,选择不同检测原理的瓦斯检测仪器。

【单选题】瓦斯、氧气双参数检测仪的CO测量范围是( )。

A.0~ 0.0999%

B.1~ 1.0999%

C.2~ 2.0999%

D.3~ 3.0999%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瓦斯、氧气双参数检测仪装有检测甲烷和氧气两种敏感元件,同时连续检测甲烷和氧气浓度。最新研制出四参数检测仪,同时测定甲烷、氧气、-氧化碳和温度。- 氧化碳测 量范围为0 ~ 0.0999%,甲烷测星范围为0 ~ 4%,氧气检测范围为0 ~ 25%,温度检测范围为0 ~ 40°C。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相关阅读 煤矿安全 注安师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