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试题答案

煤矿安全监察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煤矿存在多种违法违规作业情况。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下列

来源:233网校 2020-07-07 10:19:00
煤矿安全监察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煤矿存在多种违法违规作业情况。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下列情形中, 应当提请有关人民政府对该煤矿予以关闭的是( )。

A.超定员组织生产

B.使用淘汰的设备

C.1个月内4次发现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

D.3个月内2次发现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无证上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十条 对3个月内2次或者2次以上发现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仍然进行生产的煤矿,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应当提请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关闭该煤矿,并由颁发证照的部门立即吊销矿长资格证和矿长安全资格证,该煤矿的法定代表人和矿长5年内不得再担任任何煤矿的法定代表人或者矿长。

第十七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在监督检查中,1个月内3次或者3次以上发现煤矿企业未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对井下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或者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的,应当提请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对该煤矿予以关闭。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