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试题答案

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职业病管理方面应当履行的义务有()。

来源:233网校 2020-07-07 10:19:00
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职业病管理方面应当履行的义务有()。

A.职业病诊断

B.职业病危害申报

C.职业病危害公告和警示

D.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和控制

E.向劳动者如实告知可能的职业病危害及其后果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在职业病管理方面应当履行的义务包括:①职业危害公告和警示;②劳动合同的职业病危害内容,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时,应当将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及后果,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待遇等如实告诉劳动者;③发生或者可能发生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时,用人单位应当立即采取应急救援和控制措施;④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监测、检测、评价及治理;⑤职业卫生培训;⑥职业健康检查;⑦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⑧对未成年工和女职工劳动保护;⑨职业病防治费用的承担。A项属于医疗卫生机构的职责; B项属于职业病的前期预防。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