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9年你的考证指引规划,证书含金量排行榜!

来源:233网校 2018-12-25 08:10:00

2018年已经临近年尾,考证一族对证书的含金量、证书前景尤为关注。现在很多职业资格证书含金量和前景都是非常的不错,也有很多人在工作的同时,会花一部分时间去考一本证书,增加自己的收益。

那么在2018年中,哪些证书被评为含金量较高的呢?

消防工程师

消防工程师是指掌握火灾基本理论,具备火灾监控系统和常用灭火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调试维护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从事的主要工作包括:火灾监控系统和常用灭火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调试、维护。 

由于国家注重消防队伍规范性建设,加上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准入制度的实施,因此消防注册证是行业必备条件。同时企业资质和国家重点防火单位对证书都有硬性要求,加上现在持有证书相对较少,市场缺口非常大,证书含金量也不断上升。2018年消防工程师依然是一证难求。

一、二级建造师

建筑行业一直是个热门行业,建造师报考人数逐年在增加。建造师取得资格证书后需要注册成功后才能执业,目前国内一级建造师人数很少,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促使个人为提升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大教育投资。 

建造师的就业面很宽广,要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外行人看来建造师前途很大,轻松工资又高,但事实上既需要过硬的专业技能,又需要有敏捷的思考能力。 

一、二级建造师现从市场上来看,比较紧缺,所以含金量也是很高的。

造价工程师

2016年国务院取消造价员考试,使得造价工程师刚性需求增加,市场缺口加大;同时国家规定,一个造价工程师只能接受一个单位的聘请,市场需求存在严重缺口。 

再加上住建部颁布的《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和《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办法》中规定,国家对造价工程师实行准入类职业资格制度,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凡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设计、施工、造价咨询等单位,必须在建设工程造价工作岗位配备造价工程师。 

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市场缺口大,众多从事建设工程领域的公司,纷纷以高薪酬,高福利争夺造价工程师这一高级人才;所以证书价值会越来越高。

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未来的发展是比较乐观的。因为就业面宽广,成功取得证书就意味着加薪。 

此外,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印发《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征求意见稿)。 

考试滚动时间拟从两年变为四年,专业类别将细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含消防安全)。 

随着考试难度增加,专业更加细分,以及2020年政策规定必须配置的要求,证书含金量也会越来越高。

执业医师资格证

近年来,我国几乎每年都要公开招聘众多医疗卫生类专业人才。尽管招聘要求的专业包括内科学、外科学等众多类型,但持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一般都是必备条件。 

执业医师资格证是判定医师是否具有从医资质的前提,没有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的所谓“医师”属于“非法行医”行为。 

医师取得执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可以在医疗机构工作,也可以在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必须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从事相应的医疗、预防、保健业务。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

银行业执业资格证

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2006年首次推出。2013年年底,国家将其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 

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正式更名为“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根据新制度相关规定,银行业专业人员的职业水平评价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资格级别。 

银行内人士称,大学生通过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水平考试,可以系统学习银行业政策、法规、职业操守等专业知识,这些正好满足银行对所需从业人员的岗位技能和职业素质的要求。 

2018年工程类的考试大部分都已结束,2019年的考证计划可以开始准备了,毕竟备考要尽早。祝大家早日执证在手,薪资涨涨涨!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