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9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三大最大变化,教你如何备考!

来源:233网校 2019-05-17 14:15:00

目前距离201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还剩下180来天,考试大纲已公布,现阶段该如何进行备考学习呢?233网校给您细细道来:

一、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删减

新增了7个考点,删减了1个难点

1、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

(一)安全生产相关法律(6部)【新增】《职业病防治法》

(二)安全生产行政法规(13部)【新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三)安全生产部门规章及重要文件(37部)【新增】《煤矿安全规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有关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淘汰落后安全技术工艺、设备目录》

分析:2019年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大纲改动较大,新增了6项法规。

2、安全生产管理科目

(四)安全生产管理【新增】职业病危害预防和管理

(五)安全生产管理【删减】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分析:2019年安全生产管理考试大纲改动较小,删减掉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并增加了《职业病危害预防和管理》。

二、三大最大变化

变化一:我们从最新的新大纲可以看出,新增加了专业实务,专业技术;其中专业实务考试分数100分,专业技术为20分,案例分析80分,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在征求意见稿中没有的是案例分析为综合案例分析,由此可以推测,案例分析还会是原来的出题形式,进而推测教材只有专业技术不一样,80%的案例分析是一样的。20分的专业技术为单选,考纲内容尤其多,推测难度不大,但范围广,重点难抓!这就需要考生们对知识点要理解记忆,切勿浏览式记忆。

变化二:法律增加了职业病防治法,有点意外,18年一分末考!但也是必然,职业病本来就是安全管理的一部分,岂能不懂法?

变化三:安全管理去掉了双重预防机制,内容跟11版本大纲几乎一样,无非与时俱进了一下!把风险抵押金改成了保险!

综上是新大纲与18年7月份征求意见的变化部分,总体上出入不大,复习方式和策略不用进行调整!大家按照之前的复习制定的计划继续复习奥,今年预测一大波考生要通过!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