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道路运输安全 > 道路运输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道路运输安全试题: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基本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20-09-07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道路运输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道路运输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道路运输安全试题: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基本特点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道路运输的特点说法正确的是()。

A.适应性弱

B.准入门槛较高

C.原是投资高

D.具有公用开放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道路运输特点:

(1)机动灵活、适应性强,可以随时、随地、随地参与运输。

(2)可实现“门到门”的直达运输,这是其他运输方式无法比拟的。

(3)道路运输是一种全民皆可利用的运输方式,因此,具有公开放性。

(4)原始投资少,技术要求低。

(5)单车运量较小,运输成本较高。

(6)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平均运距是最短的,运行持续性较差。

(7)于运输环境比较复杂,准入门槛较低,导致安全性较低,环境污染较大。

【单选题】道路运输安全体系中支撑保障体系不包括()。

A.行业组织的作用

B.安全生产诚信管理

C.安全科技和信息化建设

D.安全生产费用和工作经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支撑保障体系: 1、安全管理力量配备; 2、安全生产费用和工作经费; 3、 安全监督管理和应急救援装备设施建设; 4、安全科技和信息化建设; 5、行业组织的作用。

【单选题】道路交通事故基本特点不包括()。

A.随机性

B.突发性

C.严重性

D.不可逆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道路交通事故基本特点:随机性; 突发性;频发性;不可逆性。

【单选题】道路运输事故是指交通运输企业在交通运输过程发生的事故,其基本特点不包括( ) 。

A.频发性

B.突发性

C.可逆性

D.随机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道路交通事故基本特点包括:

①随机性。道路交通事故往往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或互相引发的结果,其中许多因素本身就是随机的,多种因素组合在一起则具有更大的随机性。

②突发性。道路交通事故在很多情况下没有任何征兆,即具有突发性。

③频发性。随着汽车I业和道路运输活动的蓬勃发展,加之交通管理不善等原因,造成事故频发。

④不可逆性。无论如何研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机理和防治措施,也不能预测何时、何地、何人会发生何种事故。因此,道路交通事故是不可重现的,过程是不可逆的。

【单选题】道路交通事故一般不包括()。

A.碰撞

B.触电

C.爆炸

D.失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道路交通事故主要包括碰撞、 碾压、刮擦、翻车、坠车、爆炸、火和撞固定物等类别。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