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合格证书

注意!这两个省份发布2023注安证书直邮通知,查分后即可申请邮寄!

来源:233网校 2023-12-12 08:28:21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纸质证书邮寄领取需要根据所在考区的官网要求,一般需要在官方网站或官方要求的网址进行信息填写,申请邮寄领取后即可。申请邮寄一般使用EMS邮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大部分地区开通网上邮寄证书服务,需要考生需要在当地官方规定时间内选择证书邮寄,部分地区邮寄费用由考生承担,一般为20左右。目前,有两个省份已经发布了2023年注安证书直邮服务公告!

领证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快速查询入口

2021年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入口.png

山东

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直邮服务的公告

各位考生:

为使广大考生更加方便快捷的领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我省试点推行“证书直邮”服务。“证书直邮”是指证书印制完成后,证书印制机构直接将证书邮寄给考生本人,精简证书在省、市部门间的流转过程,考生可更早领到证书。现将详细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请直邮的时间。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成绩后,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将在“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公示合格人员,同时发布“证书直邮”通知。公示期间,考生可提交“证书直邮”信息,直邮系统开放时间一般10个工作日左右,过期后无法提交。

二、获取证书直邮信息的途径。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通过“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公告栏、“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发布证书直邮通知,考生可通过上述渠道获取“证书直邮”相关信息。

三、直邮系统登录方式。证书直邮采用线上申请的方式。考生可通过“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证书办理”栏目,点击“证书邮寄入口”进入系统;也可通过“爱山东”手机APP,搜索“山东人事考试证书邮寄”,进入系统。

四、邮寄方式及费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邮寄工作由邮政EMS具体承担,邮件标有“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递”字样。证书直邮采取到付方式,由考生全额支付,费用由邮政公司收取。收费标准为:邮寄地址为新疆、西藏的,17元/件,其他地区的,15元/件。

五、未签收证书的领取。“直邮证书”发出后,考生未成功签收的,证书将先返回证书印制机构,再发往考生报名所在市人事考试机构,再由该机构组织发放。此情况会导致证书发放周期较长,考生需耐心等待。

六、其他注意事项。根据有关规定,成绩公布后我省各级人事考试机构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复审,对于没有通过审核的考生,将不予发放证书。

未申请“证书直邮”的考生,可关注报名所在市人事考试机构网站,按照各市发布的《领取证书通知》领取证书。

附件:实施证书直邮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目录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8317/rsks/articles/ch03577/202312/59041a1d-0520-493e-b979-34d40db2eb6c.shtml

广东

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直邮试点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证书便利化改革,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同意,自2023年12月起,我省在全国首批试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直邮工作,在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发放中首次试行。

一、基本情况

证书直邮即证书由印制单位直接通过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邮寄给持证人,减少物流环节,使持证人更早领到证书。对人社部或由其会同有关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考试的17项职业资格(见附表)试点证书直邮。全科成绩合格人员按照自愿自费原则申请办理。邮寄费用到付,由持证人全额支付。

二、申请时间

自全科成绩合格人员名单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与公示时间一致。

三、申请途径及受理范围

全科成绩合格人员可登录广东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19235/)“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申请证书直邮。

公示结束时,“系统”中报考条件在线核查状态为“发放证书”的人员,其证书直邮申请予以受理。其他未申请证书直邮、报考条件在线核查状态为“发放证书”人员的证书由报名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依申请邮寄或现场发放。

四、证书签收

证书直邮采取“验证码投递”方式。在证书送达前,持证人将收到中国邮政的短信提醒,内容含验证码。持证人需使用验证码签收证书并支付相关邮寄费用。

其他事项详见证书直邮服务须知。

广东省人事考试局

2023年12月5日

附表:

图片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9235/zwgk/gzdt/content/post_4295543.html

//证书邮寄你需要知道的事//

一、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纸质证书怎么申请邮寄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纸质证书申请邮寄一般使用EMS邮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大部分地区开通网上邮寄证书服务,需要考生需要在当地官方规定时间内选择证书邮寄,并填写邮寄相关信息及核实个人信息,邮寄费用由考生承担;邮寄证书相对比较方便,因疫情原因,各地区官方也是比较推荐此领取方式的。

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电子版证书与纸质版证书有什么区别

电子版合格证书与纸质版证书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应,也就是说在大家没有获得纸质版证书前,同学们可以自行的打印下载电子版合格证书,也可以作为职业资格证书的依据。(对于想要评职称、享受其他补贴和福利待遇的同学们,电子版证书对于你们来说很重要哦)

三、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证书领取时间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查分后3-5个月左右开始领取。具体领取情况以官网通知为准。

相关推荐

01提前预约查分盛典直播,抢24年备考福利!

👏想奋战2024年的考生请关注233网校安全工程师查分盛典!直播预约火热开启中!

下载APP,提前预约锁定直播福利

图片

预约步骤:打开233网校app-首页-近期直播-2023安全工程师查分盛典-预约提醒

02继续拿下其他建筑类证书

注安跨考一建、消防会有知识点重叠,且注安成绩滚动期长达4年这两个特点,注安与建造师、消防师的适配度近乎完美,成为了当下不少考生的首选搭配。

除此之外,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报考工作学历年限要求与一建,消防基本匹配,极大降低了报考顾虑

如果咱们注安证书是注安人升职加薪的必备敲门砖,那么一建证书和消防证书就是通往成功大门路上的plan B,一旦眼前的路堵车了,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的选择走另一条。无论从取证难度还是发展前景来看,这两个证书作为锦上添花的加持,都可以给我们带来1+1>2的收益。

想知道你转战成功率有多高?

来做题测评一下便知!>>

图片

推荐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