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合格证书

注安考试成绩公布后多久能领到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23-12-12 13:40:26

2023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结束后,通常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拿到证书。根据规定,注安成绩查询后各地组织考后审核,名单过公示期以后可以申请领取证书,中间有一个漫长的时间段,而且各地领取证书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1听课:233网校针对不同学员量身打造,三种实用班型好课抢先听。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注安考试成绩公布后多久能领到证书:

一、山东、广东已发布证书直邮通知,可以更早领取证书

山东:为使广大考生更加方便快捷的领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我省试点推行“证书直邮”服务。“证书直邮”是指证书印制完成后,证书印制机构直接将证书邮寄给考生本人,精简证书在省、市部门间的流转过程,考生可更早领到证书。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成绩后,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将在“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公示合格人员,同时发布“证书直邮”通知。公示期间,考生可提交“证书直邮”信息,直邮系统开放时间一般10个工作日左右,过期后无法提交。

广东:自2023年12月起,我省在全国首批试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直邮工作,在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发放中首次试行。证书直邮即证书由印制单位直接通过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邮寄给持证人,减少物流环节,使持证人更早领到证书。

领证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快速查询入口

2021年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入口.png

二、一般情况下领取证书要多久

2023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结束后,通常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拿到证书。根据规定,考试结束两个月左右会公布成绩,并开始进行考后资格审核。在提交办理证书的相关资料和手续后,还需要等待大约三个月的时间,证书才会下发来。

从考试结束到拿到证书,整个流程大约需要半年的时间,预计2023年安全工程师证书发放时间在次年3-5月份下发。一般在各地报名点人事考试中心领取,分为现场领取或申请邮寄,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领取方式

考生可以选择个人领证、他人代领或单位代领的方式来领取安全工程师证书。如果是个人领证,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或成绩单;如果是他人代领,需要代理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如果是单位代领,需要提供单位介绍信和介绍人的身份证原件。

有些地区也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来领取证书,具体操作方法可以咨询当地的人事考试中心。需要注意的是,注册安全工程师推行电子证书后,纸质证书仍按照原方式制发。已制发的纸质证书遗失、损毁,或逾期不领取的,不再办理补发。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领取流程

在考试结束两个月左右,成绩会被公布出来,安全工程师考生可以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自己的成绩,也可以直接打印成绩单作为领证的凭证。接下来,考生需要进行考后资格审核。这个过程需要提交一些相关的资料和手续,以证明自己符合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资格要求。具体需要提交的材料可以咨询当地的人事考试中心或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上查看。

完成考后资格审核后,考生需要等待证书的制作和下发。证书的制作由各地的人事考试中心负责,时间会有所不同。考生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的“证书查验”栏目中点击“证书办理进度”来查看证书的制作进度。

相关推荐

01提前预约查分盛典直播,抢24年备考福利!

👏想奋战2024年的考生请关注233网校安全工程师查分盛典!直播预约火热开启中!

下载APP,提前预约锁定直播福利

图片

预约步骤:打开233网校app-首页-近期直播-2023安全工程师查分盛典-预约提醒

02继续拿下其他建筑类证书

注安跨考一建、消防会有知识点重叠,且注安成绩滚动期长达4年这两个特点,注安与建造师、消防师的适配度近乎完美,成为了当下不少考生的首选搭配。

除此之外,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报考工作学历年限要求与一建,消防基本匹配,极大降低了报考顾虑

如果咱们注安证书是注安人升职加薪的必备敲门砖,那么一建证书和消防证书就是通往成功大门路上的plan B,一旦眼前的路堵车了,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的选择走另一条。无论从取证难度还是发展前景来看,这两个证书作为锦上添花的加持,都可以给我们带来1+1>2的收益。

想知道你转战成功率有多高?

来做题测评一下便知!>>

图片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