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中级安全工程师成绩有效期四年,报几科会比较合适?

来源:233网校 2019-09-02 08:53:00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4个科目。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成绩有效期由两年变成四年,不少考生又陷入了迷茫!那么今年到底报几科会比较合适呢?

建议一:切忌打持久站,能早过就早过

报考全四科!但要满足以下条件才更有把握!

1.每天有固定复习时间,且时间在2个小时或2个小时以上的考生;

2.自我约束力较强,且自主学习能力较强的考生;

3.对自己的能力把握准确,相信自己有能力一次考过的考生;

4.复习阶段有规划、有技巧,并且有一定思路的考生。

建议二:稳扎稳打,先报两科,适用考生

1.第一次参加考试,基础薄弱的考生;

2.不是安全工程及相关的非专业考生;

3.没有固定的复习时间,且自我学习能力一般的考生;

4.年龄较大,记忆力不是特别好的考生。

建议三:预计两年通关,应如何报考

对于预计两年通关的考生且基础相对比较薄弱的考生而言,报考科目的顺旭可以参考以下顺序:

建议第一年先过: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考查考生掌握和运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分析、判断和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安全生产管理》科目考查考生运用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理论和方法,辨识、评价和控制危险、有害因素,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与控制措施,分析、判断和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这两门课程属于公共必考课,相对难度比较低,易考过。

第二年报考: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考查考生运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采取相应防范技术措施,消除、降低事故风险的能力。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考查考生掌握专业安全技术,并综合运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政策、安全生产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课,相对这4门来说难度最大!有了第一年考试经验,第二年考试公共课+专业课,复习难度平均分开,做综合能力提升,相对来说更容易通过考试!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入口即将开通,为了避免错过2019中级安全报名,各位考生下载233网校APP来及时了解报名消息,小编也会及时推送各省报名考务通知!

233网校安全工程师APP下载

关于“中级安全工程师成绩有效期四年,报几科会比较合适?”,通过以上3点建议,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选择哦!

中级安全报考: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备考学习: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看这里!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考前辅导,“吃透教材重点,掌握核心考点”,让考试变得简单。点击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