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册安全工程师有用吗?值得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3-16 09:44:00

注册安全工程师有用吗?值得考吗?不少人对是否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摇摆不定,今天233网校给大家来吃个定心丸,注册安全工程师还有这些你不知道的用处,赶紧考下来吧!

1、可用来评职称

一般来说,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大部分都是工程师,需要评职称。而目前,职称可以“以考代评”,考下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直接对应中级职称!但是,青海、山东、天津、山西、宁夏、黑龙江、陕西、云南等省份明确不再发放职称证书,这个时候,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就可以“一证两用”了!

2、可领取技能补贴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安全工程师证书也可申领技能补贴了。截至目前,山东、浙江、四川、海南、湖北、安徽等省都已发文明确持有职业资格证书可申领证书补贴。一般来说,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可申领1000元,中级1500元,高级2000元。

3、可抵消个税

申报过个人所得税的人都知道,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中,可以申报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就属于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中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一种。根据规定,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因此,考下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就可抵消3600元个人所得税了!

4、可升职加薪

随着国家对安全问题的重视,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出台,很多单位硬性规定相关员工必须考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拿证后会有直接的奖励,当然,也有升职加薪的机会。

之前,中建二局公布了"关于做好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的通知",文中提及: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人员将会报销培训费用,一次性奖励3万元,还有每个月的2000元补助,岗位工资直接上调一级查看详情>>

所以说,注册安全工程师是值得大家报考的。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报名时间信息,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中级注册安全师报名时间公布后,小编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aqapp.png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