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如何申请高级职称?官方回复来了!

来源: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2020-05-26 10:56:00

关于安全工程高级职称申请资格,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给出了回复,详情如下:

提问标题: 安全工程高级职称申请资格

提问时间: 2020-05-21 11:25:03

提问内容: 您好! 依照安全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申报条件,第三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并取得工程师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以上。我目前具备本科学历,并且2013年考取了注册安全工程师 (未注册),目前从事施工安全工作有12年的时间。《2019年,我市印发《关于建立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京人社事业发〔2019〕87号),确定46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的对应关系。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对符合对应条件的人员按照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和聘任程序,择优聘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按照这个解释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相当于中级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请问我目前的条件是否满足申请安全工程高级职称的评审条件? 恳请给予回复为盼,谢谢!

答复内容:

申报安全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博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年。

2、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7年。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并取得工程师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以上。

4、大学专科或大学普通班毕业满10年,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0年,取得工程师职称满8年。

5、中专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5年,取得工程师职称满10年。

6、取得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并依法注册后,连续注册并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以上。

也就是说: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须取得工程师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以上,或者取得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并依法注册后,连续注册并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以上符合申报条件。您如果2013年考取了注册安全工程师就注册了,且一直连续注册且申报时在注册有效期是符合申报条件的。感谢您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关注。

答复人: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0-05-22 20:06:26

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27076/hudong/yonghu/static/yjglj/zixun/detail.html?searchCode=syjglj15900315038442734128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