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中途可以换专业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3-16 09:43:45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中途可以换专业吗?很多考生想了解的这个问题解答,日前江苏、重庆两省相继发布通知明确:实务科目未通过,可以更换报考专业;实务科目通过,则不能更换报考专业。

备考推荐>>题库试题免费刷应试宝典高频考点】【0元领精品好课

官方通知查看:

江苏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资格审核有关问题解答

重庆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资格审核有关问题解答

另外,中国人事考试网最新发布《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事指南》,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

1.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报名前仔细了解相关资格考试的报考条件、符合报考条件所需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报考人员承诺的内容、不实承诺可能承担的责任、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权力和报考人员的配合义务等,由本人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采用电子方式签署告知承诺书(电子文本),一经提交即具有法律效力,不允许代为承诺。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依据承诺办理报名相关事项。

报考人员作出承诺后,可在未缴费且报名截止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撤回承诺。撤回承诺后,报考人员应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报考人员撤回承诺的,本年度该项考试中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

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材料为:①学历证明、②学位证明、③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④职称评聘证明、⑤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⑥本科毕业时所学安全工程专业经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应在报名前仔细了解相关资格考试的报考条件、符合报考条件所需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权力和报考人员的配合义务等,由本人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报名模拟系统】【报名照片处理】【报考条件查询

安全工程师报名模拟系统

在报考中遇到问题,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答疑解惑。

2021年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报考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 报名条件解读报考专业对照表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审核:在线核查/现场核查/免予核查/社会监督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