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册安全工程师一般考什么专业

来源:233网校 2023-01-12 00:00:01

注册安全工程师共分为7个专业,分别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报考时,考生选择其中一个专业方向报考即可。

注册安全工程师中比较好考的专业是其他安全,其次是化工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的选择是由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每个专业也有不同的执业行业,不存在绝对的热门或者不热门专业哈,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

注安哪个专业最有前景?
从各专业考试难度和适合人群

从注安师历年考试通过率以及报考人数等一些情况来看,其难易程度划分可以如下所示:专业选择参考顺序为:其他安全>化工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煤矿安全>道路运输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和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

七个不同的专业方向,考察的内容不同,难度上自然也是存在差异,233网校专业授课老师总结各科目考试特点,大家可以参考。

从各专业就业方向看前景

一般来说,优先根据自己的工作来选择专业,这样一方面能够及时的注册使用;另外一方面自己熟悉的行业,备考起来也相对轻松一点。对于具体选择哪个专业,其实也没有必要纠结,如果你只是暂时在某一行业工作,但是还没有确定自身未来的工作方向,针对这种情况,建议可以先考一个《其他专业》。如果已经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可以根据自己规划选择专业类别。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专业含金量排行从高到低:煤矿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其他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建筑安全>道路运输。

煤矿安全:我国煤炭行业的企业数量较多,对煤矿安全专业的安全工程师岗位需求较大。

金属冶炼安全:专业性较强,有行业门槛,有证书就有优势。

其他安全:考试难度不高,易通过、好就业。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就业机会比较多,企业重视。

化工安全:化工属于高危行业,高危行业必须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行业紧缺。

建筑安全:建筑施工单位对于证书有补贴。

道路运输:平常的安全管理工作就是车辆安全检查、安全培训教育等等。

2023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报名从8月份开始(点击图片查看历年报名通知),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需要去现场进行报名,报名完成之后需要按照准考证上的地点参加考试。

注安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考生符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的资格考试。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5、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6、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一起学习更能激发自己的备考潜能,养成良好的备考习惯。积极加入2023注安师备考群,我们一起加油!

备考从领书开始!包邮领取《通关宝典》纸质书+高级题库会员>>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