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2020年起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注册、执业这样执行!

来源:233网校 2019-12-25 08:48:00

2019年通过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你们,在领证后如需执业就要注册,从2020年起注册有这些新规定!

注册审批程序

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或其授权的机构按照职责分工,分别负责相应范围内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类别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注册初审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部门和经应急管理部授权的机构,负责其他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注册初审工作。

应急管理部负责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注册终审工作,具体工作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实施。终审通过的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类别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名单分别抄送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

简单来说注册审批程序是:分专业考试取得资格证书 → 个人申请单位同意 → 资料初审 → 应急管理部终审 → 发证。

初次申请注册时限

申请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初始注册的,应当自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之日起5年内由本人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

本规定施行前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在本规定施行之日起5年内由本人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

超过规定时间申请初始注册的,按逾期初始注册办理。

准予注册的申请人,由应急管理部核发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证书(纸质或电子证书)。

注册有效期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满前3个月,需要延续注册的,应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有效期满未延续注册的,可根据需要申请重新注册。

注册变更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注册的,须及时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申请。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重新注册和逾期初始注册的具体要求按相关规定执行。

各专业类别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行业界定

序号
专业类别
执业行业
1
煤矿安全煤炭行业
2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
3
化工安全化工、医药等行业(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石油天然气储存)
4
金属冶炼安全冶金、有色冶炼行业
5
建筑施工安全建设工程各行业
6
道路运输安全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
7
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除上述行业以外的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石油天然气开采、燃气、电力等其他行业

热点推荐

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注册:申请材料将实行电子化管理

生产经营单位必须配备安全工程师!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对于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有关问题咨询,欢迎进入“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