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注安需要继续教育吗?你必须清楚的6大问题!

来源:233网校 2024-03-29 11:12:26

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第十八条,申请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初始注册的,应当自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之日起5年内由本人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超过规定时间申请初始注册的,按逾期初始注册办理。 申请初始注册暂无继续教育要求,逾期初始注册需满足继续教育要求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48学时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按照注册类别分类进行,由部门、省级注册机构按照统一制定的大纲组织实施。

还有其他疑问吗?扫码加学霸君咨询

一、注安继续教育内容

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每个注册周期内应当参加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48学时。继续教育由部门、省级注册机构按照统一制定的大纲组织实施。

煤矿安全、非煤矿矿山安全、危险物品安全和其他安全类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大纲,由安全监管总局组织制定;建筑施工安全、其他安全注册等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大纲,由安全监管总局会同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组织制定。

二、注册必须提供继续教育证明吗?

注册分为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和重新注册,除初始注册外,其余三类注册在注册时均需满足继续教育要求。

ps:逾期初始注册也需要提供继续教育证明,逾期注册指的是拿证之后5年后进行首次注册。

三、在哪参加继续教育?

根据2013年8月29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63号修正,目前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由各初审机构组织实施,由具备安全培训条件的机构承担

在注册管理系统首页(无需登录)点击“初审机构列表”,找到专业对应的初审机构(如建筑施工安全选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点击旁边对应的黄色提示符,查询继续教育培训机构联系方式,自行咨询课程班次信息,不设地域及学习方式(线上或线下)限制。


注册管理系统链接:http://link.233.com/17436

已参加备案机构组织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的,如备案机构已集中录入培训信息(申请人可登陆本人注册管理系统自行查阅),申请人无需再次上传继续教育证明材料;

如申请人自行录入继续教育培训信息,建议上传继续教育证明材料(含继续教育证书个人信息及培训信息页)。

非注册安全工程师专项继续教育的培训信息不予认定

四、未及时继续教育怎么办?

注册有效期满且未延续注册的,其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失效。继续教育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在每一注册有效期内各为48学时。经继续教育达到合格标准的,颁发继续教育合格证书。

五、注安继续教育是免费的吗?

线下会收费,2024年重庆注册安全工程师线下继续教育培训为500。

六、申请延续注册须提交的材料

①延续注册申请表(有关要求参见初始注册);

②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有关要求参见初始注册);

③申请人执业期间履职情况书面陈述(需本人签字)。

履职情况指在当前注册周期内,完成或参与的具体主要安全生产工作(或项目、成果),应详实地反映具体工作实施的时间、地点、对象、内容等信息。仅描述工作职责的或与安全生产

工作不相关的,视为未提供履职情况。

同时应满足继续教育要求。

进233网校学习资料包可以下载【初始注册详细说明】文档!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