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范文(二)

来源:233网校 2020-04-12 00:00:00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确保我公司电力系统安全连运,严格地抓好安全规程和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加强安全检查和监督,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在全方位的安全管理模式下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搞好安全生产的重要保证。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将厂的安全目标分解到各个车间,我们从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四到位”着手,落实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领导充分认识到安全是电气系统的基石,是公司生产连运稳定的保证,企业效益的基础,无论何时,”安全第一”的思想丝毫不能动摇,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越来越深刻,认识到搞好安全工作必须狠抓管理,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只有如此,才能将安全生产踏踏实实地落实到实处。在工作中,首先做到了领导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确保安全生产的精神贯彻落实。大操作、大检修作业时主管领导上岗到位,尽职尽责。分厂与骆车间安全第一责任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后, 各间也与班组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责任制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班组、个人,把安全责任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二、强化安全培训,安全基础

我们始终坚持做到抓安全学习不松懈,认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规程和相关安全制度、技术的学习培训:严格按照电业安全工作规程要求,对上岗前的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和考核,经考核合格的人员才准予上岗;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和“百日安全无事故”竞赛活动,为了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xx省安全管理条例》,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生产的思想意识,提高巩固电气系统的安全水平,我们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对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布署,按计划有不察的进行了实施,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通过安全培训学习、考核和开展安全活动,使大家对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厂全体员工对电气安全连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思想认识,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三、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隐患治理

为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实现,我们重点加强了安全检查与缺陷隐患治理工作。我们始终坚持”狠抓安全措施整改”的原则,大力普查安全缺陷及隐患,针对查获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落实,采取一切可行的处理办法和措施,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做到决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一个死角,根据检查情况,按轻重缓急,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了安全隐患大整改工作,并注意在整改进行过程中严格落实《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的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分析工作现场可能出现的危险点和危险源,坚持工作现场“一对一”监护制度,为填实现安全生产工作长周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总之,要做好安全就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注重细节、不漠视、不盲目、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安全当做工作的一部分,同时我们还要对自己和别人的生命负责把安全工作做好不留死角,让安全为生命护航。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