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范文(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4-13 09:09:00

以下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范文,供大家参考!

为预防我局可能发生的交通及其他安全事故,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做好抢救和消除隐患工作,确保人员安全;为积极策应和协助沿江乡镇发生安全事故及在我局范围内安全事故的抢救及协调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1、教育性原则。①经常群众安全工作会议,不断强化安全工作要求,使全局职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②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规范安全工作管理,使安全工作做到经常化、制度化;③坚持责任到人,强化安全督查。

2、预防性原则。坚持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即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尽可能将损失和影响消除或降到最低程度。

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组员:

处理交通安全事故方案

1.报告。一旦出现交通安全事故,我局机关所有职工均有权、有义务立即报告。一般情况报告程序:现场人员在第一时间内,立即向局应急领导小组报告情况;局应急领导小组在接到报告后要在第一时间内到达现场并进行指挥长根据情况决定向一上级及有关部门报告。情况非常特殊可越级上报。

2.应急工作分工:

现场处理组:

职责任务:迅速处理现场情况。根据现场情况决定以下事宜:①向交警及相关部门]报告情况;②做好现场伤员处理并向医院要求,做好抢救准备;③向上级报告;④向基层单位发出指令。

坐镇处理组:

职责任务:迅速做好了解情况、做好接应工作。具体准备工作:①迅速查清事故原因、具体姓名、家庭地址;②迅速通知应急组及其他有关人集中;③根据现场处理组的指令,迅速落实医院、车辆、及有关人员。

其他

1、发生事故后,组长应及时向总指挥(法人)汇报,不迟报瞒报。

2、对未能尽责而发生责任事故的有关人员,局应急领导小组将上报有关部门给予批评教育和相应的处分。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备考推荐

速看!2020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法律法规》怎么学?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