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2021年首例:企业未配注册全工程师被处罚通报,罚款10000元

来源:233网校 2021-05-14 09:37:10

2021年5月8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网站发布一则行政处罚结果公示!对矿山、金属冶炼、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单位未按照规定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行为进行处罚,罚款金额10000元。

这是2021年又一次因企业未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而处罚的案例,这意味着要求相关行业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率达到100%不是纸上谈兵,已然成为一项常态化的管理要求。不配备就等着处罚!企业对注册安全工程师的需求将会持续增加

官方通知原文:http://link.233.com/16798/art/2021/5/8/art_4518_1424.html

《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第十四条规定:

矿山、金属冶炼、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单位配备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中,具有相应类别的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数量,不得少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总数的15%,且最低不得少于1人。

鼓励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这又是一例因企业未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而处罚的案例,这意味着要求相关行业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率达到100%不是纸上谈兵,已然成为一项常态化的管理要求。不配备就等着处罚!

2020年《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

企业不配备注安师,将被罚款5万!         

《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

1、将第九十四条第一项修改为:“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无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

2、将第九十四条第六项修改为“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急处置方案或者未定期组织演练的”

生产单位出现以上行为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罚款

这意味着注册安全工程师将迎来职业高峰期,未来将需要大量注册安全工程师!

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国务院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按规定配备化工相关专业注册安全工程师;

多省陆续发文

目前北京市、吉林省、浙江省等多个省市连续发文,要求相关行业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率达到100%。

担任安全总监的前提是注安

目前北京市、河北省、山东省、湖北省、深圳市、江苏省、新疆等地区省份推行安全总监制,安全总监的任制要求必须是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关注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16日、17日,报名时间7-8月。由当地人事考试网发布报名考务通知,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报考事项的,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报考事项的,报考人员应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提醒通知及时推送获取安全工程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报考推荐: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