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案例分析》高频考点:阀门及其他

来源:233网校 2023-12-26 10:26:29

一级消防《案例分析》高频考点:阀门及其他

阀门选择

 

(1)埋地管道的阀门宜采用带启闭刻度的暗杆闸阀,当设置在阀门井内时可采用耐腐蚀的明杆闸阀。

(2)室内架空管道的阀门宜采用蝶阀、明杆闸阀或带启闭刻度的暗杆闸阀等。

(3)室外架空管道宜采用带启闭刻度的暗杆闸阀或耐腐蚀的明杆闸阀。

(4)消防给水系统管道的最高点处宜设置自动排气阀。

(5)消防水泵出水管上的止回阀宜采用水锤消除止回阀,当消防水泵供水高度超过24 m时,应采用水锤消除器。当消防水泵出水管上设有囊式气压水罐时,可不设水锤消除设施。

 

 

 

 

减压阀设置要求

 

(1)减压阀应设置在报警阀组入口前,当连接两个及以上报警阀组时,应设置备用减压阀

(2)减压阀的进口处应设置过滤器,过滤器的孔网直径不宜小于5目/cm',过流面积不应小于管道截面面积的4倍

(3)过滤器和减压阀前后应设压力表,最大量程宜为设计压力的2倍。

(4)过滤器前和减压阀应设置控制阀门

(5)减压阀应设置压力试验排水阀

(6)减压阀应设置流量检测测试接口或流量计

(7)垂直安装的减压阀,水流方向宜向下

(8)比例式减压阀宜垂直安装,可调式减压阀宜水平安装。

资料下载>>】【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或直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消防干货笔记.png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