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深度预测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6-09-08 09:33:00
导读: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深度预测试卷(1)已经发布,含参考答案及解析,考生可进行在线估分。消防工程师考试出题特点及答题技巧,点击查看>>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深度预测试卷(1)部分试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案例分析
  第2题简答
  一、情景描述
  甲、乙两名消防监督员到某高级宾馆进行消防监督抽查,该宾馆设有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
  二、问题
  1.测试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湿式报警阀的工作状况时,开启试水闸阀后,水力警铃长时间不响,原因可能是什么?
  2.试说明检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工作状况有效性的方法。
  3.检查消防控制室,测试某楼层火灾探测器,消防控制室没有信号反馈,请分析可能的原因。
  4.测试自动扶梯四周用于防火分隔的防火卷帘,火灾报警后只有一个侧面的防火卷帘动作,请问联动是否正确?为什么?
  参考解析:
  1.原因:
  (1)报警阀通向水力警铃的管路堵塞或该管路阀门(截止阀)关闭。
  (2)水力警铃损坏。
  (3)报警阀后压力大于阀前压力。
  2.检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工作状况有效性的方法有:
  (1)开启末端试水装置,本层水流指示器输出报警电信号,水力警铃发出报警信号,压力开关启动消防水泵并接通电路报警。
  (2)在湿式报警阀旁开启放水阀,水力警铃发出报警信号,压力开关启动消防泵并接通电路报警。
  3.其可能的原因有:
  (1)火灾探测器有故障。
  (2)报警传输线路有故障。
  (3)集中报警控制器有故障。
  4.火灾报警后只有一个侧面的防火卷帘动作,其联动不正确。
  理由:自动扶梯四周的防火卷帘应当同时动作,才能够起到防火分隔的作用。
  ……

点击进入>>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深度预测试卷(1) 在线估分


  相关推荐: 2016年消防案例分析知识点试题汇总  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