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考试真题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真题及答案解析(二)

来源:233网校 2023-03-31 10:42:23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试时间为3月26日9:00-12:00,目前233网校已更新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及答案,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2022年一消补考真题.png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真题及答案解析(二)

案例背景题干缺失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16分):

1.商业综合体内的电影院采用告知承诺制,关于该综合体投入使用前消防安全检查,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A.未经消防救援机构允许(检查)电影院不可以营业

B.消防救援机构到现场核查时,电影院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应在场

C.现场核查与承诺内容不符直接罚款3~30万元

D.电影院需经消防救援机构现场检查后,方可营业

E.现场核查与承诺内容不符的,消防救援机构责令限期改正,不整改的依法撤销许可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消防法》第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实行告知承诺管理。公众聚集场所在投人使用、营业前,建设单位或者使用单位应当向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消防救援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作出场所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的承诺,提交规定的材料,并对其承诺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第三款规定:“申请人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消防救援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根据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对该场所进行检查。经检查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应当予以许可。D选项错误。

第四款规定,“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救援机构许可的,不得投入使用、营业。A选项正确。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

(4)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救援机构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或者经核查发现场所使用、营业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C选项正确。

核查发现公众聚集场所使用、营业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经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撤销相应许可。E选项正确。

2.关于综合体微型消防站建设和管理下列做法,符合规定的有()。

A.微型消防站值守时间与商场营业时间一致

B.每班负责防火巡查和灭火处置人员为6人,其中2人兼任消控室值班人员

C.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设置在消控室和避难层

D.接到火警信息后消防队员3分钟赶至微型消防站穿戴好消防救生衣并携带好相应器材

E.按规定设置了两个微型消防站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

微型消防站应建立值守制度,确保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做好应急准备。A选项错误。

微型消防站每班(组)灭火处置人员不应少于6人,且不得由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兼任。B选项错误。

微型消防站应在建筑物内部和避难层设置消防器材存放点,可根据需要在建筑之间分区域设置消防器材存放点。C选项正确。

接到火警信息后,控制室值班员应迅速核实火情,启动灭火处置程序。消防员应按照“3分钟到场”要求赶赴现场处置。D选项错误。

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建筑面积大于或等于20万m2时,应至少设置2个微型消防站。设置多个微型消防站时,应根据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建筑特点和便于快速灭火救援的原则分散布置,并从各微型消防站站长中确定一名总站长,负责总体协调指挥。E选项正确。

……由于篇幅较长,剩余内容请考生移步资料包下载PDF版查看。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点击查看>>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全科汇总

2023年3月一消真题及答案汇总.jpg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消防工程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合格标准均为72分。【点击查看通知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6月底前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官网通知原文>>

233网校为方便考生查分开通了成绩查询预约通道,考生可微信扫码预约一消补考成绩查询入口开通提醒,及时知晓查分入口开通时间。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