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不够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1-07-27 11:15:38

看你是哪条不符合条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消防工程师目前是不限制专业的,不是消防相关专业,工作年限增加一年就可以了;

2、一级消防最低报考学历为大专,如果学历不够可以修个成人学历(学信网可查学历);

3、工作年限不够只能等到符合相应报考年限在报考。

报考信息查询 | 报名模拟系统 | 报考条件查询 | 报名问题咨询

0元领课学习+高频高点+六年真题精编PDF下载

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如下:

(一)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六)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学历、工作年限、工作经验对照表如下所示:

学历
专业
工作年限
工作经验
大专
消防工程
满6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消防工程相关
满7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其他专业
满8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6年
本科
消防工程
满4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
满5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其他专业
满6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双学士/研究生
消防工程
满3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
满4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其他专业
满5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硕士学历/学位
消防工程
满2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
满3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其他专业
满4年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博士学历/学位
消防工程
--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
--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其他专业
--
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温馨提示:对消防工程、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有疑问,可>>查看一级消防工程师专业对照表(表中未涉及专业全部归为其他专业)

想直接得知是否能报考,考生可进入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系统,轻松3步获取个人报考资格查询结果。

一级消防报考条件快速查询>>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需要满足学历、工作年限及消防安全工作年限等要求才能进行报考,许多考生存有侥幸心理,先报考再进行资格审核,学霸君提醒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通过考试也是无法获得证书的。

从深圳市考试院了解到: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后,被发现虚假承诺会受到以下处理:

咨询:(网上报名类)实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后,被发现虚假承诺会受到什么处理?

答:报考人员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或者未按照要求办理考后核查的,按考试报名无效或者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应试人员有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承诺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的规定,证书或者成绩证明宣布无效,并将应试人员信息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失信应试人员信息视情况向社会公布,并通知失信应试人员所在单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资料已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学习计划等资料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热点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教材解读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消防工程师学习app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