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1年宁夏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通知公布(9月2日起)

来源:233网校 2021-09-01 16:28:05

2021年宁夏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日9:00至9月16日17:00。网上缴费。2021年9月2日9:00至9月20日23:00。具体考试报名事宜详见通知:

2021年《考点一本通》纸质书,包邮送

2021年报名公告 | 报考常见问题 | 报考信息查询 | 加微信ks233wx1进群

扫码识别下图进小程序快速处理报名照片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地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4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1〕37号),现就做好我区2021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设置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1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能取得资格证书。

二、考试时间

11月6日

上午9:00—11:30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下午14:00—16:30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11月7日

上午9:00—12:00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三、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一)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见附件1,下同)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六)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七)免试条件

符合上述(一)至(六)有关报考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免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只参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两个科目的考试。

1.2011年12月31日前,评聘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的;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或者勘察设计各专业注册工程师资格证书的。

四、报名事项

2021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我区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考后现场资格审核。为方便报考人员就近报名参加考试,避免大面积跨区域流动对疫情防控造成冲击,报名系统只接受工作地或居住地在宁夏的考生报名。

(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日9:00至9月16日17:00。在报名时间内,报考人员可登陆“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https://link.233.com/18653)“网上报名”栏目,进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系统不间断接受报考人员预报名。

全区考试机构报名事项咨询电话(工作日):

1.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0951)12333、5099130、5099163

2.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0951)7660000、5555751、5555752

3.石嘴山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0952)2012599

4.吴忠市人事培训考试中心:(0953)2033664

5.固原市人事考试和人才交流中心:(0954)2662806

6.中卫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0955)7063920

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用户注册。注册信息务必准确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学历学位(保存后不能修改删除,只能增加,仅限填5条)。照片采用近期彩色标准1寸白底彩色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报考人员上传照片时,可使用网上报名流程中提供的照片审核工具审核通过后再上传,以确保格式正确。照片必须清晰并反映本人特征,照片不合格的,须重新上传。

新注册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注册时,系统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核查等方式对身份、学历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验。报考人员须在报名结束前24小时注册或完善注册信息,等待在线核验,注册完成并核验通过后方可继续报名,报考人员务必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

2.选择考试。报考人员根据需要选择考试名称和参加考试的省市考区。

3.填写报名信息。报考人员报考前需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和报考条件说明,逐项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保证证件类别、证件号码、姓名、报考级别、报考专业、科目信息、电子邮箱、工作单位、详细通讯地址等准确无误,按照网上提示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并妥善留存用于资格审查。在打印报名表前,填报的信息可以修改,打印后报考信息不能做任何修改。

4.考生承诺。报考人员须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和报名通知内容及相关要求,本人须签订(提交)《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报考人员采用电子方式签署告知承诺书(电子文本),一经提交即具有法律效力,不允许代为承诺。考试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考试机构将进行报名条件资格审核,对虚假承诺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宣布考试成绩无效收回合格证书,伪造证件的违纪人员同时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诚信档案库,记录期为五年。应考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严格执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请报考人员报名前浏览相关规定。

(二)网上缴费。2021年9月2日9:00至9月20日23:00。网上报名成功后,即可自行在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视为自动放弃报考。网上缴费后概不退费。本次考试不设补报名,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报名手续。

按照自治区价格部门有关规定,考生报名时须缴纳考务费: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两个科目每人每科75元;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每人每科80元。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2021年11月1日9:00至11月7日9:00,考生可登陆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准考证打印”栏目,用A4纸自行从网上打印准考证。考生须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持本人准考证、正式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

(四)资格审核。考试成绩发布后,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合格证书的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虚假承诺的报考人员,宣布考试成绩无效,不予退还报名费,追究不实承诺的责任并给予其相应处理。拟合格人员须持符合报名条件的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和相关资格证书原件(经审核后退还),到网上报名时所选择的五市考试机构审核点进行资格审核。

五、有关事项

(一)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范围

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是指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与消防技术培训、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火灾事故技术分析等消防技术工作

(二)工作年限的计算方式

工作年限、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可累计,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

(三)学历、学位条件的具体要求

学历、学位是指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学位,包括参加普通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电大开放教育、网络远程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所取得的学历、学位等。

(四)考试用具

考生应试时携带的文具限于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和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五)考试须知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试时须注意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六)考试教材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大纲及考试用书有关事宜请与中国人事出版社联系或见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rsks.class. com.cn)。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号,邮编:100029,电话:010-64962347 64929211 64921644。

(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生要通过“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报名,切勿轻信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考试机构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对不法培训机构打着“保过”等幌子,招摇撞骗或组织实施作弊的,依法追究责任。

(八)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考试组织实施安全、平稳、顺利,考前14天内,报考者要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境外旅居史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密切接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提供相关健康证明但无法提供的报考者,不得参加考试。对瞒报、谎报人员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附件: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新旧对照表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8月26日

官方原文:https://link.233.com/18653/zyjsryzgks/202109/t20210901_4888174.html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资料已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学习计划等资料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热点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流程视频讲解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资格审核信息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社保要求汇总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群app.png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